君子♡成人之美

心里装着糖,手里抓着刀
(微博:Marine_x)

文笔时好时坏,写文全靠感觉。
日常不冒泡淹死,偶尔为爱发电,大部分时间在磕粮。
谢谢点进主页的你们~啾

【曦瑶】相忆深(完结篇)

    
       "原来如此。"金光瑶点点头,本以为他早该轮回新生,撇弃一切的人与事,怎会料到蓝曦臣还能记得二人的当初。

       "若是阿瑶早点叫二哥,或许我会想得快一些。"蓝曦臣上辈子将尽之时,在自己魂魄上做了印记,便是为了有朝一日再次想起,他那最后时光中心心念念的那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"是你不让我叫的。"金光瑶扯了扯手上的抹额,发现蓝曦臣绑得还挺紧,便放弃了,沉沉叹了一口气说道,"我死了之后,有时候总想着,若是那时我没有被认回金家,没有当上金督,没有和大哥交恶,是不是就不会发生后面的事情了。"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"是二哥不对。" 蓝曦臣抱紧了金光瑶,当日他确实是冲动了,在没有搞清楚的情况下刺了金光瑶一剑,朔月划破皮肉,戳进心脏的感觉,让他难以释怀,悔恨当初。

       "但是再来一次,我或许还会这么做,若是一辈子待在青楼,我娘照样会被欺凌,我也改变不了命运,或许会活得比之后更屈辱。"金光瑶早就看开了,这一切都是他的命,无论苟且偷生还是生不如死,"那样我也不会认识你。"

       "阿瑶。"蓝曦臣听罢,握紧了拳头,金光瑶死后,他四处打听了解,才终于明白当初他所做的一切。

        金光瑶有罪,可是自己身为二哥却没有察觉,更没有及时制止,才让他终酿成大祸,回头无岸。

        是他间接将金光瑶送入那个万劫不复的地方,蓝曦臣忘不了那时金光瑶推开他的样子,在痛苦的挣扎后被生生扭断脖子,被封禁在暗无天日的棺材,深埋地下,该是多么恐怖。

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抱着金光瑶,用力地环住他的肩膀,心里满是失而复得的庆幸与悔恨,"阿瑶,可还怨二哥?"

       金光瑶回应着蓝曦臣的拥抱,轻轻拍着蓝曦臣的背,安抚他激动的情绪,"怨过,现在不怨了。"

        "二哥的问灵,我都听见了。"金光瑶将下巴抵在蓝曦臣的颈窝处,低低地笑了一声,"二哥问我过得好不好,问我难不难过,却没有再指责我一声。"

        "可最令我心动的,还是那句你说的心悦于我。"金光瑶抬起头来,望着蓝曦臣的眼睛,有些痴痴地说道,"我也心悦你,只是那时候我修为尽毁,喉咙也……说不出话了。"

        "阿瑶,阿瑶。"蓝曦臣说不出话来,只能一句句地呼唤金光瑶的名字,心中万根针扎一般地疼,金光瑶说得轻松,他便越觉得沉重。

        "二哥可不许再抛下阿瑶了。"金光瑶从怀里拿出那枝金星雪浪,递给蓝曦臣道,"摘了我的花,便是我的人了。"

        即使金光瑶不说,蓝曦臣此生也不会再放手了,"阿瑶,我们回云深不知处吧。"

       "嗯。"金光瑶点点头,看着身旁的这具棺材,他死后一百年,聂明玦身上的怨气早已去得差不多,聂氏后人便已派遣人来,将聂明玦重新下葬,又请了各地高僧前来念经超度。

       毕竟聂明玦生前为清河聂氏的崛起出了不少力,又是大名鼎鼎的赤锋尊,自然不可与他这样杀父杀兄杀妻杀子的十恶不赦之人葬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聂明玦有人安葬,而他金光瑶却是无人问津了,出了这等丑事,金家恨不得从来没有过他这个人,不仅将他的名字从族谱划掉,就连死后的碑牌,都是当初与聂明玦一同草草写下的一块。

       这千年来,他的修为增长虽缓慢,却已足够冲破禁制逃出生天,可是金光瑶愿意等,一旦离开这里,他便得成孤魂野鬼,上哪还能寻得蓝曦臣呢。

       "二哥把棺材打开,将我的佩剑恨生拿出便是。"他的魂魄一旦不去投胎,便会一直守着尸骨,但宝剑有灵,如今金光瑶只得将魂魄寄养在恨生的剑灵之中,免得落个魂飞魄散,或者被那阴间鬼差抓了去。

       蓝曦臣站起身来,将腰间的佩剑抽出,这么多年过去朔月依旧锋芒未息,而今回归主人手里,更是整个剑身都颤鸣起来,剑气愈发凌厉。

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将棺材上的黄符纸撕开,利剑一挥将棺材削成上下两部分,连同那七十二根桃木钉齐齐砍断,这才将棺材上部移开。

        棺材中只剩一具深深白骨,和一套金光瑶生前所穿戴的衣物,蓝曦臣将恨生拿出后,便重新将棺材盖上了。

       "我们既拜了堂,你便是我的夫君,百年之后同我一起离开吧。"金光瑶笑着执起蓝曦臣的手,一同朝洞穴出口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"若是想我了,便对着恨生唤声我的名字。"语毕,金光瑶化作一道光芒,隐匿进恨生剑中。

        "阿瑶,二哥陪你,无论今生后世。"蓝曦臣将恨生藏进怀里,走出了墓穴,身后那望不见尽头的路渐渐消失不见,连同山洞前的墓碑,还有那株盛放的金星雪浪。

End.

 上一章       首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写文章感觉还是要一气呵成,拖得太久思路越乱,原本想的结局是BE的,后来还是重新想了个HE的。
慢慢写的和自己预期的差一些,不过能够完成也蛮开心,每次写完一篇都觉得又生了个崽一样哈哈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64 )

© 君子♡成人之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