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子♡成人之美

心里装着糖,手里抓着刀
(微博:Marine_x)

文笔时好时坏,写文全靠感觉。
日常不冒泡淹死,偶尔为爱发电,大部分时间在磕粮。
谢谢点进主页的你们~啾

【曦瑶】 相忆深 (二)


       “哎哟。”一个突兀的叫声自前方响起,蓝曦臣停了下来,握紧手中的朔月,小心翼翼地举着火折子照了照四周,眼尖地发现了一块巨石后面露出来的半截衣角。
        “是谁,出来。”蓝曦臣缓缓靠近,只见到一个背靠石壁,抱着脚踝呻吟的少年,少年好看的眉拧在一起,神色有些痛苦,“你是谁,为何一个人在这里?”
        “你能先扶我起来吗?”少年没有回答蓝曦臣的话,反而朝他伸出手,眼神无助地望着蓝曦臣,然而面前的人迟迟没有动作,似乎对自己有些怀疑。
        少年放下手,有些埋怨地嘟囔道,“我不是坏人,只是不小心误入了山洞罢了,还扭伤了脚,疼死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见蓝曦臣没有要搭理自己的样子,少年叹了口气,复又靠向石壁,似乎是放弃了一般说道,“你走吧,我自己在这待着就好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的确对面前这个孤身一人的少年很不信任,毕竟他走了这么久,才终于看到一个人影,怎么看都有几分蹊跷,可是难道要见死不救吗,或许救了他还能获取一些信息呢。
        “起来吧。”蓝曦臣想了想,还是倾身将少年扶了起来,他蹲下身子查看了一下他的伤势,似乎是真的扭伤了,脚脖子都肿了一圈,青紫青紫的。
        “我扶着你,还能走吗?”蓝曦臣搀扶着少年,见他有些痛苦的模样,又伸手搂住少年的腰身,让他借着力可以走的轻松一些。
       “谢谢你呀。”少年仰起头对蓝曦臣笑了笑,见蓝曦臣目不斜视地看着前方,谨慎而又严肃的样子,他忍不住噗嗤一笑,“对了,我叫孟瑶,是一名盗墓者,你呢?”
       “我不能告诉你。”蓝曦臣直截了当地说道,早在进去墓穴之前,蓝启仁就告诉自己,不可随意透露自己的名字。
       “不说也行。”孟瑶并没有介意蓝曦臣的话,他思索一会后道,“那我可否叫你二哥?”
       “为何?”蓝曦臣不解,看向旁边戴着乌帽还要矮他一个头的少年。
       少年身着金星雪浪袍,眉间点缀着红艳的朱砂,衬着那白皙精致的脸庞,整个人看上去清秀伶俐,一点也不像盗墓的,倒似那些世家大族所出的小公子。
       孟瑶笑着说道“因为我已经有一位大哥了,所以你只能是二哥。”
       这个理由听上去有些牵强,显然是少年胡乱搪塞的,但蓝曦臣没有细问下去,左右不过一个称呼而已。
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盗墓的,那你找到墓穴了吗?”蓝曦臣问道,对于结果自己并不是很在意,只是为了探探少年的底细。
        “找到了呀,里边没有什么东西。”孟瑶点点头,口气淡淡的,似乎对墓穴并无多少兴趣的样子。
        “真的?”蓝曦臣有些意外,这趟出行本就为了考察千年之墓,历代蓝家子弟基本进了墓穴,都会被原封不动地送出来,能够窥探到一二已是难得,别说见到真正所在了。
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了。”孟瑶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,见蓝曦臣对此有意,于是打趣着问道,“你找那座墓做什么,难不成你也是来盗墓的?”
        “不,我只是来考古,有辱死者的事情我不会做。”蓝曦臣正正经经地回答了。
        “有什么不同吗。”孟瑶无所谓地说道,“反正不过一具死尸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总归死者为大。”蓝曦臣见孟瑶不认同,也不再相劝,毕竟二人素不相识,各有其道,没有理由过多干涉他人的做法。
        “我带你去寻那处吧。”孟瑶听完蓝曦臣的话,也不与他再辩,只在心里头偷偷地乐,他的二哥还是这么雅正,那些损人利己的事,自然是做不出的。
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一手握着朔月,一手还需扶着孟瑶,只好将火折子交于孟瑶拿着,路上二人没有再遇到其他麻烦,原先弥漫的雾气也消散不见了,蓝曦臣看着孟瑶被火光照亮的侧脸,或许是肤色太浅的缘故,让他整个人的脸色看上去有些病态的苍白。
        “小心。”孟瑶忽然猛地推了蓝曦臣一把,自己也因为惯性而跌坐在地,看着落在两人之间的尖锐碎石,惊魂未定地呼了一口气,“幸好幸好。”
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尚未反应过来,本能地用手臂顶住后方的石头,才堪堪站稳,看样子似乎是山洞顶端的尖石忽然脱落了,只是为何他却一点没有察觉呢?反而是身旁的这位少年及时反应救了自己。
 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样了?”蓝曦臣蹲在孟瑶身旁,看着他额头滚落的汗珠和紧咬着的唇,似乎是痛极了。
        “我走不动了。”孟瑶抬起头有些抱歉地说道,看着蓝曦臣皱起眉头有些为难的样子,便咧着嘴勉强笑了笑,指着前方说道,“你要找的话,一直沿着右手边的岔路走到头就到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上来,我背着你。”蓝曦臣既然搭救了孟瑶,又受了他的恩情,就不会半路把人抛下,他伏下了身子,一只手背到后头,示意孟瑶上来。见对方有些犹豫不决的样子,蓝曦臣没有起身,只道,“我不会把你一个人丢在这里的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啊。”孟瑶见他坚持,也没有再推脱,乖乖地趴上蓝曦臣的背,趁着调整姿势的空挡,悄悄将脸颊在他背上蹭了蹭,好久不曾感受到这样的温度了。
        金光瑶的个头对蓝曦臣来说,要背起他并不是难事,难道是因为蓝家人普遍力气大的原因,蓝曦臣觉得孟瑶太过轻了,背着他竟感觉不到一个成年男子该有的重量。
        “你真好啊。”孟瑶伸手搭在蓝曦臣的肩膀上,身下的人牢牢地用手托着他的身体,让他连保持平衡都不用。
        孟瑶悄悄地打量着蓝曦臣,从他修长的脖颈到圆润的耳垂,还有从侧面看过去直挺的鼻梁,温柔的眉眼,多少个难熬黑暗的夜晚,他都思念着的人啊。
        “你做什么?”孟瑶的手指轻轻点在蓝曦臣的额边,微凉的指尖碰着温热的皮肤,让他感觉有些许痒意。
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,只是觉得你这抹额很别致,二哥可以把它送给我吗?”孟瑶开口问道,似乎没有把蓝曦臣当成外人,真如对哥哥撒娇讨要东西一般。
        “这恐怕不行。”蓝曦臣自己也有弟弟,对于小辈们也很体贴,特别是孟瑶一口一个二哥,实在让人难以拒绝,只是这抹额意义重大,不可轻易交付,他将手探近胸前的衣服中,拿出那枝在洞口前折下的金星雪浪递给金光瑶,“我送你这个吧,看你衣服上绣的图案,可是牡丹?”
        “金星雪浪。”孟瑶看着手中的白色牡丹呢喃道,“送给我的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“是呀,阿瑶可喜欢?”蓝曦臣说道。
        “阿瑶,你唤我阿瑶。”孟瑶重复了一遍,克制着声音里的颤抖,会这样叫他从来都只有蓝曦臣,他还记得吗?
        “这……是我逾矩了。”蓝曦臣顿了顿说道,就连他自己都不明白,自己分明与孟瑶才第一次见面,却好像认识了很久,阿瑶阿瑶,这样亲昵的称呼他竟随口而出。
        “不,我喜欢你这样叫我。”孟瑶低声说道,一边侧头靠在蓝曦臣的背上,却没有再开口说话,时隔多年再次听到这两个字可谓百感交集,许久未有波动的心门仿佛打开了一条缝隙,任由那些委屈难过宣泄而出。
         他好疼啊,心也疼,伤口也疼,多想不管不顾地在二哥怀里哭诉,却只能干干地睁着眼睛,任由泪水充盈视线而无法滴落,鬼魂如何能够哭泣呢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阿瑶你看,前面就到了。”蓝曦臣颠了颠背上安静的少年,看着前方透出来的一点点白色光芒的一个洞口,缓缓走了进去。
         里边居然不是封闭的,而且从山洞顶部凿开了一个井口大小的洞,洞底下是一个浅浅的小池塘,大概是长年累月被雨水冲刷而成,池底沉淀着许多泥沙,上面的水却很是清澈。
         绕过池塘,登上三层阶梯,一眼便可望见置于上方的一副棺材,棺木为黑檀所制,材质坚硬,百毒不侵,远望可隐约见其上雕刻的鬼神面相,青面獠牙形容可怖,走近观察才见其中细致纹理,深浅交错,每一笔一划都极为精妙。
         棺木外围一圈被钉上了七十二颗桃木钉,设下九重禁制,黄符纸自棺壁垂落到地上,上面是用鲜血写就的咒文,笔锋凌厉,力透纸背,显然出自大家手笔,到底是怎样穷凶极恶的人,才会被重重镇压于这暗无天日的地下,永世不得超生呢?
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将孟瑶扶到一旁的石头上坐着,独自一人走上高台,静静地坐在这具落满灰尘的陈旧棺木旁,看到这座棺材的那一刻,他却并不觉得欣喜,反而心情沉重得很。
       伸手轻轻拂去棺盖的一处薄灰,蓝曦臣侧着头将耳朵贴在上面,如同倾听一般,可惜棺材里的人是不会回应了。

上一章     下一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至今想不出更好的标题……
其实每次写曦瑶时的心情都很down~~滚去看小甜文了~~

评论 ( 2 )
热度 ( 61 )

© 君子♡成人之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