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子♡成人之美

心里装着糖,手里抓着刀
(微博:Marine_x)

文笔时好时坏,写文全靠感觉。
日常不冒泡淹死,偶尔为爱发电,大部分时间在磕粮。
谢谢点进主页的你们~啾

【宋薛】 不见

#随手记 #非原著向,ooc   
#第一人称叙述


       我已经陪他度过快八个年头了,从春天的花开灿烂到冬天的白雪纷纷,每一天每一时,几乎都跟在他的身边,不是我不想走,而是我走不了。
       我只是一具走尸,所能做的不过是听从主人的命令。
       我实在不能够理解薛洋的做法,杀害了晓星尘,却又花了更长的时间去复活他,日日夜夜都守着那副棺材中的尸体,费尽心力地温养着。
       在我看来,他怕是疯魔了,难道不知道,晓星尘若是活了,第一个要报仇的便是他薛洋吗?
        直到有一天,薛洋给我换了晓星尘的衣服,又将我打扮成他的样子,我的眼睛被蒙上了干净的白布。
        恍惚间,有人在我脸颊上轻轻落下了一个吻,他说道,“晓星尘,我想吃糖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我终于明白薛洋坚持为何,只是我并非晓星尘,他这样做有什么意思呢。我开口想要问他,却想起来自己的舌头已经被割掉了,一张嘴只能发出嘶哑类似低吼的声音,他果然不再碰我了。
        或许是当走尸的时间太久,有时候我都会忘了自己恨着薛洋,当他像个孩子一样抱着自己哭喊晓星尘的时候,我就在想为何你当初就能下得了手呢。


       白天薛洋忙着研究咒术,而我自然不能只待在一旁,只好解了眼前的白布条,挎着篮子去到集市上,我不用吃东西,可是薛洋要吃。
       即使成了走尸,或许因为自身修为的缘故,我也只是看上去比一般人要苍白,身体摸着更加冰冷罢了,只是手上露出来的可见黑斑,还是让不少人都害怕。
       买糖的店家看到我都不打算招呼,可还是在我的请求下给了我一包,便挥着手赶我离开,我买糖是为了什么?我盯着手上的那一包东西,却想起薛洋手里一直拿着的那颗发黑的糖果。
       我不是为了他,我只是,受制于他。
       可当我将糖果递给薛洋的时候,他并不接,只是用手抓着袋子,一下子扔远了,我捡回来他又继续扔,以我现在的脑子,实在不能理解他的做法。
      我瞧见自己顺手放进胸口的白布条,将它抽出来系到眼睛上,重新摸了一颗糖,朝薛洋伸出了手。
       这一次,他没有拒绝。
       自从我扮作晓星尘以后,薛洋明显黏我黏得多了,他是个很怕热的人,每当夏天来时,都会喜欢坐在我怀里,自顾自地看书。
       晓星尘不会说话,而我是不能说话,可我至少能动一动,是不是比他要更像一个活人一点。
       薛洋脾气虽然不好,常常摔东西,只是这家里几近空荡,已经没有什么能供他发泄了,我跟在他的身后,看着他把别人的摊位砸了,听着他嚷嚷别人家的汤圆不够甜,我想明明是他自己嗜甜罢了。
       我走上前拉住他的手,他却笑了,还跟着我乖乖回家,一副听话的模样。
       我给他煮了一锅汤圆,还下了满满一勺糖,我尝不出味道来,但是薛洋似乎还挺高兴。
       我只给他盛了一碗,然后坐在他的对面,因为眼前蒙住了,所以只能听着声音。
       “道长,好甜哦。”薛洋笑了起来。
        我没法回应,只能点点头,想对他笑笑,却因为面部僵硬也只能勉强往上扯点弧度。
        我居然会因为看到薛洋笑而高兴,我觉得自己可能也是疯了,毕竟疯子是会传染的。


        薛洋最近的情绪有些不太对劲,时而欣喜若狂,时而垂头不语。
        即使没有人和他说话,平日里他依旧可以对着我说个不停,只是这几天,他看我的眼神似乎有点奇怪。
        我在抱着他看书的时候,发现了问题所在,薛洋似乎已经足够复活晓星尘了,这点我毫不意外,毕竟他花费八年的时间,就专注在这一件事上了。
        只是这最后的一步,似乎是要用我的魂魄来修补晓星尘的残魂,我不知道薛洋在顾虑什么,既然已经准备好一切,为何迟迟不动手。
        如果能救晓星尘,也算了了我一件心事,毕竟我欠他一双眼睛,他的死不能说与我毫无关系,而我本就是该死之人了,或许我们之间已谈不上谁欠谁。
        薛洋最终还是动手了,在一个平凡无奇的早晨,吃完我给他做的鸡蛋面后。
        他第一次亲手解下我眼睛上的白布,比第一次系上的时候要温柔得多。
        灵力将魂魄抽出的时候,原本已经不会疼痛的身体却仿若刀割一般,让我不禁皱了皱眉,可是薛洋看不到我的表情了。
         他最后才拔下了我脑后的摄魂钉,只是我已无力挣扎了,大部分的魂体已经进了晓星尘的身体,我不过只剩一缕快要消散的魂丝,这下我真的只是一副尸体了。
        晓星尘握着霜华站在薛洋面前,剑尖直直抵着薛洋的脖颈。
        看吧,我早就知道,晓星尘不清楚薛洋为他做的事,他只会恨他。
        薛洋没有动,晓星尘却也怔在原地,他有些难受地用手撑着头,尽管霜华再上前一步便能将薛洋毙命,可他没有。
        我的拂雪剑身震颤着,发出悲鸣的声音,剑是通灵性的,可是我明明还在它的身边,它居然挡在了薛洋的面前。
        晓星尘只定定地看了薛洋一眼,便转身出了义庄,他将我剩下的魂魄一并带走了,包括我的拂雪。


        薛洋坐在地上好半晌,却又突兀地笑出了声,他走到宋岚的身边,将宋岚身上的白袍脱了下来,重新换上他原本黑色的衣裳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傻吗?我已经拔了钉子。”薛洋的手抚摸着宋岚的脸庞,划过那几道纵横的黑线,“是你在保护我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呵呵。”薛洋将宋岚放下来,靠在墙上,像平时一样坐在他怀里,牵着宋岚的手抱住自己,宋岚的身上总是凉凉的,和他的性子一样冷情。
         只是宋岚再也不会动了,薛洋将他的手拉起来,却又看着他一次次垂下去,如此重复了几遍,薛洋渐渐笑不出来了,他低垂着头,沉默了很久,才喃喃说道:
         “宋岚,我想吃糖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宋岚,我饿了,给我做饭呀。”
         这是薛洋这么久来第一次叫我的名字,只可惜我已经听不到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 我被困在义庄里太久太久,是时候走出去了,我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活,只是我大概没什么机会再见到薛洋了,或许永远也不会有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今早起床码的,果然要随手记下灵感,这是我的第一篇宋薛,至于是什么向的看个人感觉吧。
因为我描写的洋洋其实心里可能还是晓星尘重要些吧,否则不会将老宋拿去炼魂,可是八年时间说没有感情是不可能的,所以这里的洋洋对老宋也可能是一种依赖,或者说情感的转移。

评论 ( 9 )
热度 ( 107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君子♡成人之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