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子♡成人之美

心里装着糖,手里抓着刀
(微博:Marine_x)

文笔时好时坏,写文全靠感觉。
日常不冒泡淹死,偶尔为爱发电,大部分时间在磕粮。
谢谢点进主页的你们~啾

【曦瑶】 思你不及(下)

#依旧深夜更文~大家晚安!

      隐约间蓝曦臣像是陷入了漩涡里,脑海一阵天旋地转,身体轻飘飘的感觉不到一般,恍惚有一只手从身后蒙住了他的眼睛,动作轻柔却又熟稔亲昵。
      “猜猜我是谁?”耳边有声音响起,带着笑意与俏皮。这个声音!蓝曦臣怎会不识,当即转身抱住了身后的人,紧紧将那人箍在自己怀里,“阿瑶,阿瑶,是你吗?你回来了。”
       怀里的人似乎愣了一下,却还是慢慢将手在蓝曦臣背上拍了拍,回应这个热切的拥抱,“二哥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阿瑶。”像是要确认他的存在一般,蓝曦臣久久不肯放手,温热的体温,真实的触感,而不是梦里那一触即破的泡影。
       “嗯,阿瑶在呢。”金光瑶闷笑了几声,虽然这不是他第一次看见蓝曦臣为自己慌张着急的模样。
       蓝曦臣松开金光瑶,端详着眼前乖巧俊秀的青年,他着一袭绣着金星雪浪的家服,头戴软纱罗乌帽,生的唇红齿白,眉间一点朱砂似秋日的红枫鲜艳,可不就是让他魂牵梦绕的人儿。
       金光瑶被蓝曦臣这般盯着,倒也没害羞躲开,只是左手握拳,虚抵在唇边取笑道:“二哥,阿瑶可好看?”
       “自然是好看的。”蓝曦臣怔了怔才回过神来自己说了什么,不过这话可一点都不违心,金光瑶虽为男人,却长得白净精致,眼角眉梢总带着微微的笑意,讨人喜欢得很。
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环顾四周,这儿分明还是云深不知处中自己所居的小院,外面的雨似乎小了而已,淅淅沥沥地下着,记得自己似乎正在饮酒,可是……
         “阿瑶,你为何在这?”蓝曦臣疑惑问道,这不正常,阿瑶他分明已经……已经……不可以再想下去。
 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”金光瑶低下头,暗自在衣袖里握了握拳,他根本没法告诉蓝曦臣自己的心思,只好笑笑敷衍过去,“难道二哥不愿见到我嘛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不,但是阿瑶,你必须告诉我,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。”蓝曦臣双手按在金光瑶的肩膀两侧,盯着那黑白清澈的双眸,却读不懂金光瑶的心思,从来都是这样。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想说。”金光瑶对于不容置喙的语气有些心烦,却又无从解释,“二哥也别问我好吗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阿瑶,我不是故意的。”蓝曦臣也明白自己失态了,不该如此咄咄逼人,可是内心深处的不安让他迫切需要答案,却又惧怕那个可怕的真相。“你答应我,不要再离开好吗?”
        金光瑶看着蓝曦臣认真的模样,有些欲言又止说道,“只要二哥不赶我,我便不走。”舍不得的人,从来都是我啊,二哥。
       日子一天天过去,转眼已悠悠半个月,两人近乎形影不离,这云深不知处的小院仿若成了家,无人侵扰,隔绝世外,无使烦忧,岁月静好,却不可深究其中。
       此刻,蓝曦臣正俯身站在金光瑶身边,低头看着那人手执毫笔,蘸了墨抬手在纸上描摹。
       点聚成线,交错纵横,浓淡相见,不稍一会便有棵棵青竹跃然纸上,傲然挺立,若林中君子,气度不凡。
       “阿瑶不是最喜欢金星雪浪?”蓝曦臣笑着轻声问道,见他作画得如此专注,却不为画自己所好,一时有些疑惑。
       金光瑶顿了顿,抿嘴一笑又抬手在一颗枝叶茂盛的竹子下绘上一株牡丹,花瓣层层叠叠绽开,正值花期盛放的样子,美不胜收,只是却与这竹有些不相称了。
       “这是?”蓝曦臣见金光瑶不答却唇角噙笑,不由问道。
       “金星雪浪,一世敛芳,可盛放过后便要凋零,就连雨水也能使之倾覆。”金光瑶手指轻抚纸上繁花,却只在心里叹了口气,总归是不长久的。
        “竹如君子,不彰不显,却是内敛坚韧,不畏风霜,不惧雨雪,四季常青。”他金光瑶就如那世人盛爱的牡丹,人们爱他风光无限的外表,却在花落之后弃如敝履。 
       而蓝曦臣则是那劲竹,他既喜之风骨有节,却也恨他不偏不倚,不念私情。
       可就是这样的蓝曦臣,没有介意他娼妓之子的身份,反而如兄长般与自己倾心交谈,传授琴技。如那无边黑暗里的一袭月光,倾洒在那无人踏进的内心之地,暗自催生出不知名的情愫,如苗儿一般生根发芽,直至长成苍天大树。也同样是他的好二哥,亲手将剑刺入他的心脏,了结了他一厢情愿的喜欢。
        金光瑶低垂着眉目,收敛了眼里的情绪,像蓝曦臣这样皎皎出尘的人,本就只可观望,何况自己的双手早就浸满鲜血,死有余辜,怎还想着去玷污几分,执迷不悟至此,难以回头。
       蓝曦臣见金光瑶久久不语,于是笑了笑说道,“花开花谢本就常理,正因美不长久才惹人惦念,风吹雨折自有人庇护,不必忧愁。”
       蓝曦臣轻轻从背后拥住了金光瑶,温柔开口道,“阿瑶,我就是你的庇护啊,当年之事,是二哥误会你了。”
       金光瑶无言却红了眼眶,当初痛得多厉害他都能忍着不吭声,可是那不代表伤口好了就不再疼,相反那撕开痂层露出的是血淋淋的皮肉。
        “二哥……”金光瑶咬紧嘴唇,内心倒腾着煎熬着。往事再提也不过一声唏嘘,或许这就是命,蓝曦臣的一剑自己早已不怨,可是为何二哥能够原谅他,这分明是他自己坏事做尽的报应而已,“我不是你的阿瑶。”
       “忘掉那些好吗?”蓝曦臣收紧了双臂,在金光瑶耳边轻轻哄道,平息着怀里那个颤抖的人不安的情绪,“别怕,二哥会保护你的。”
       金光瑶哽咽着,连说出口的话都带着几分嘶哑,“阿瑶已经不见了,找不到了。”
       “胡说,阿瑶在我怀里呢。”蓝曦臣说道,这么多天的相处他怎能不明白一切不过是镜花水月,是有人费心为自己幻化的梦境,可他甘愿沉沦,哪怕死在梦里。
       “蓝曦臣,你看清楚我,在你面前的是十恶不赦卑劣奸诈之徒,不是你的阿瑶!”金光瑶挣开蓝曦臣的怀抱,转过身看着蓝曦臣吼道,他受够了蓝曦臣的包容原谅,这只会显得他更加不堪。
       蓝曦臣叹了一口气,又伸出手用衣袖拭去金光瑶的泪水,一边解下了自己的云纹抹额,执起金光瑶的手,温柔地将抹额系在他的手腕上,“明白了吗,无论你是怎样的人,我依旧心悦于你。”
        是之前的自己太过迟钝,辜负了他的一番心思,那些平日的亲密关怀怎么会是普通的兄弟之情,可笑他蓝曦臣用了好几年才明白。
       “二哥。”金光瑶怔愣地看着蓝曦臣款款温柔的模样,心悦二字如同钟锤敲响回荡在耳边,那个他到死也没有问出的答案,可正因为如此,他更不能再拖累蓝曦臣,他必须再一次推开他。
       金光瑶退后几步,缓缓开口道:“阿瑶已经死了,我只是你的心魔,你该醒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不,你答应过我不会离开。”蓝曦臣有些慌乱,自己又何尝不明白这是个梦,可他已经许久没有见到阿瑶,几年的光阴难熬让他用尽了方法,无论是招魂还是问灵,都唤不回那个人的一点回应,若这一别,恐怕就真是永远了。
        “我又骗了你呢二哥。”金光瑶笑容苦涩,周围的画面开始崩裂,小院池塘消失了,恍惚之间两人已经站在了观音庙中,而蓝曦臣惊觉自己手中竟然握着朔月,金光瑶就那样站在自己面前,胸口已然鲜红一片,身上也到处血迹斑斑,那只被斩断的手臂还在汩汩淌血,左手处却突兀地戴着那洁白干净云纹抹额,可他已经无力再解下来了。
        金光瑶看着怔愣在原地的蓝曦臣,伸手握上剑锋,缓缓地抽离自己的身体,鲜血蜿蜒顺着剑身滴落,他却不觉痛似的盯着手腕处的抹额囔囔说道,“好像弄脏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几乎心疼地说不出话,这个噩梦一般的画面至今让他难以忘怀,如今却要再经历一遍吗,他想阻止金光瑶,可是身体却不听使唤,脚底仿佛被钉住一般寸步难行,“阿瑶……不要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二哥,我一点都不好的,当初我甚至想让你陪我一起死。”金光瑶说道,一边走近了蓝曦臣,狼狈地伸出手抚上那人的脸庞,眉毛眼睛鼻子嘴巴,一寸一寸仔细摩挲,似要将他的模样刻入心底一样。
       “可你也推开了我不是吗?”蓝曦臣沙哑了嗓子,眼眶通红,悔恨不已。
       “我舍不得呀,二哥。”他金光瑶虽坏事做尽,可却独独没有想过要害蓝曦臣,他怎么能忍心伤害这个唯一对自己好的人呢,“我亦心悦于你,所以这抹额,我收下了。”
       金光瑶踮起脚尖,蜻蜓点水一般吻了蓝曦臣,这是他们的第一次亲吻,也是最后一次。
        “再见了,二哥,你要好好活着。”金光瑶缓步走向那个可怖的棺材,没有犹豫心意决绝,哪怕前方是深渊,是暗无天日的囚禁,他也必须去到,那才是他的归宿。
      蓝曦臣,谢谢你。
      “阿瑶……”蓝曦臣只能一步步看着金光瑶离开,最终闭上双眼。
      “诶,醒了醒了,快去叫家主来。”
      “兄长。”
      “泽芜君醒了。”
      耳边是嘈杂的人声,蓝曦臣动了动眼皮,缓缓睁开双眼,只看见蓝忘机和魏无羡坐在自己身边,旁边的小辈们也都围成了圈望着自己,想要开口却发现自己的嗓子干得说不出话,“呃。”
       蓝忘机连忙扶起蓝曦臣,喂了他点水,又输送了些许灵力,蓝曦臣才好受一点,有些头疼地问道,“我昏迷了多久?”
        “半个月!”魏无羡说道,“你再不起来我可就糟糕了。”谁知道他们祭祖那一天泽芜君会在自己的房里喝酒,还醉上这么久,差点就醒不过来了。
        蓝启仁发现酒后第一个找的就是魏无羡,气的拿扫帚要赶人,还好被蓝忘机拦住了。再来便是这“天子笑”,按理只喝上三口也不该如此,魏无羡是解释了半天才让老爷子相信,这泽芜君分明是自己不愿醒来,我等又能奈何。
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你了。”蓝曦臣看着魏无羡说道,这会魏无羡也摸不着头脑了,不过看泽芜君没事,也终于松了口气。
        后来二人也被关了禁闭加抄蓝氏家训,相比于魏无羡的煎熬,蓝曦臣倒是花不了几天便完成了,从禁闭室出来之后,也不再像之前一样闭关不出,每天带着小辈们学习,甚至做起了园艺,在原先的青竹小院中栽种了一大片金星雪浪,盛开时花瓣层层叠叠,白得胜雪,美丽无双。

 上篇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♡我爱瑶妹

评论 ( 3 )
热度 ( 57 )

© 君子♡成人之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