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子♡成人之美

心里装着糖,手里抓着刀
(微博:Marine_x)

文笔时好时坏,写文全靠感觉。
日常不冒泡淹死,偶尔为爱发电,大部分时间在磕粮。
谢谢点进主页的你们~啾

[晓薛] 救赎(18)

勤劳更文,争取快快完结。。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第十八章   败露上

       阿菁一路跑回义庄,她一刻也不敢停下,仿佛身后有猛兽追赶。
       “道长,道长。”晓星尘人还在屋内就听到阿菁的呼唤声,刚转过头就被阿菁扑到身上,听到阿菁急促的呼吸声,晓星尘扶住她,柔声问道“怎么了?跑的这么急。”
       “道长,你认不认识一个叫薛洋的人?”阿菁回头张望了一下,确认身后无人才放心对晓星尘说。
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几乎一瞬间僵了身子,原本温和的笑容凝固了,脸上的血色瞬息褪得干干净净,嘴唇几乎成了粉白色,不能确定一般,晓星尘低声囔囔道“……薛洋?”
        阿菁见晓星尘嘴唇苍白,面无血色,也明白事情非同小可,“道长,你认识对嘛,他……”阿菁有些不知从何说起。
       “阿菁,你怎么会知道这个名字!”晓星尘忽然惊醒。
       “他,那个薛洋,就是坏家伙啊!”阿菁看着晓星尘,神情急切。
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有些发蒙,这简直太荒唐了,怎么可能呢!阿羊怎么会是薛洋呢,一定是弄错了,“你是怎么知道的?”
 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我听到他杀人了。”阿菁回想起那个道长的惨状和薛洋满面的诡笑,只觉浑身起鸡皮疙瘩。
        “不会的,阿菁你是不是听错了,薛洋的声音和阿羊怎么会一样呢。”这个消息太难以置信,晓星尘不愿相信也不敢去相信。
        阿菁着急得直戳竹竿,道长怎么还在为那坏家伙说话,真是气得想跳脚。阿菁咬咬牙,还是决定说出实情,“道长,我实话告诉你吧,我不瞎,我看得见的,我看到坏家伙他杀了一个道长。”说罢阿菁好像想起什么似的,急忙道:“对了对了,道长他左手只有四个指头你知不知道?”
        阿菁的话犹如重石,砸得晓星尘一瞬间慌了神,一下子站不住脚,阿菁见状连忙扶住他,让他到一旁的椅子坐下。
       断指,薛洋!这回晓星尘不信也得信,世上哪有这么巧的事呢。“阿菁,你说你看得见。”晓星尘有些茫然,这一切来的太突然,让人猝不及防,接受不能。
       “对不起啊道长,我不是故意骗你的我怕你知道我不瞎要赶我走,我们赶紧跑吧,他估计快回来了!”
       晓星尘思绪繁乱,已顾不得阿菁在说着什么。薛洋杀了人,道长?晓星尘想起自己的知交宋岚,该不会是……“你说他杀的人是一位道长?”
       “我听那坏家伙喊他宋道长,道长我们……”阿菁话说到一半却发现晓星尘眼上的绷带缓缓渗出红色来,染在那洁白的布上,红得刺眼,阿菁尖叫道“呀,道长,你的眼睛流血了!”
       阿菁手忙脚乱地给晓星尘擦血,却发现越擦越多,原本以为晓星尘的眼睛已经好了,想来是情绪太过激动,气血上涌。“道长,你没事吧?”
       晓星尘像是才发觉,抬手摸了摸脸,只触到一片黏腻的湿润,“我没事,我没事……你看到薛洋杀……”晓星尘顿了顿,似乎不敢再想下去,“杀了那位道长吗!”
       阿菁点点头,却又有些不确定,又说道:“应该八九不离十,我看到那位道长倒在地上,他中了薛洋的计,脸上都是血,我好像听见坏家伙说要把那位道长做成走尸。”阿菁胆大心细,此时也冷静下来回忆起当时的状况。
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心里堵得慌,脑子里乱成一团,一会是阴狠毒辣的薛洋,一会又是那个少年乖巧的声音,怎么都想不明白朝夕相伴的人,怎么会是那个丧心病狂的恶魔,“可他为什么不杀了我,为什么留在我身边这么多年”晓星尘喃喃道,手掌缓缓握成拳头,语气不稳,他几乎是吼了出来,“怎么……怎么会是薛洋呢!”
       阿菁从来没看过这样失态的道长,可是没有时间了,坏家伙诡计多端,绝不能让道长也落入他的手里,“道长,我们快跑吧!我要知道他这么坏,我当初就一杆子捅死他了!”
       晓星尘勉强平定心神摇了摇头,事到如今他走不得了,必须问清薛洋的意图,况且宋道长还在他的手上,生死未卜,他嗓音微微沙哑道:“阿菁,你快走吧。”
       “什么?道长我们要一起走啊,他买菜快回来了,再不走就来不及了。”阿菁拖着晓星尘往外走,可是晓星尘却不为所动。
       “我不走,我要问清他到底想干嘛,接近我潜伏在我身边这么多年,必定是有什么目的。若我走了,薛洋必定不会放过义城的人!他一向如此。阿菁,你快点离开。”晓星尘站起身把阿菁往门外推。
       阿菁死死地扒住门框,把竹杠扔到一旁,转而抱住晓星尘的腿,哭哭啼啼道“要走一起走,大不了一起死,反正我一个人孤苦伶仃活着也没意思。”
       晓星尘见阿菁劝不动,心里也着急,“你快先躲起来,薛洋很危险,这里已留不得。如果无事了你再回来行吗,快走吧!”
       阿菁见晓星尘坚持,再这样拖下去两个人都走不成了,而且留下也会让道长分心,只好先按晓星尘说的做。阿菁抹了把泪答应下来:“好,我走!”
       刚跑出门不远,阿菁就望见了薛洋的身影,正往这边而来。这一时也走不了了,阿菁定了定神,蹑手蹑脚绕到屋子后面,找个了隐蔽的地方窥探起屋内来。

 上一章    下一章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156 )

© 君子♡成人之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