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子♡成人之美

心里装着糖,手里抓着刀
(微博:Marine_x)

文笔时好时坏,写文全靠感觉。
日常不冒泡淹死,偶尔为爱发电,大部分时间在磕粮。
谢谢点进主页的你们~啾

《遇蛇》 有感

   
    第一世的痴缠,爱而不得,执迷不悟。
    第二世的找寻,反目成仇,至死方休。
    第三世的陪伴,长相厮守,转瞬成空。
    那日一盏热茶,泼下一段缘定三生的爱情。

    他是妖,几千年的清修,怎会为一个凡人而动心,不过十几年的时光,太短太短,来不及将你刻进心里。
     他是人,明知不会有结局,却拼死去赌,赌那个人会不会为他心疼,赌他日日夜夜的付出是否真的一无所值。
     “沈清轩,我是妖,自古人妖殊途,你可是想好了。”
    “伊墨,我与你殊途同归,可好?”
     哪怕是大逆不道,我也无惧。人生苦短,何妨一试。
     “依墨,我要娶你。”他不止一次说过这句话……可这一世唯有一句求不得。
    能够相伴的时间有多少呢?或许下个回头,他已消失不再。 “下一世不要寻我,我可是不认的。”
    黄花落,人长眠。世间再无沈清轩,唯剩碑上未亡人。

  
     我愿等你的重生,续写那未完的故事……
    上一世的你,风华内敛,眉眼如画。这一世的你,鲜衣怒马,俊秀无双。
     一世痴缠,一世执念。手上的胎记是我们最初的见证,今生他却心怀家国,不再痴于那儿女情长。
     你是要修道成仙的,早该断了这七情六欲,荣登上天。想要了结一切,却是使不得,舍不得。
    “我要你做我的沈清轩。”
    “那季玖怎么办?你只要对你好的沈清轩,可我不是。”
    “你是我的故乡。”
    断不了念,新不了情。斯人已去,往者已矣。
  

    第三世,你胸口的朱砂,是我曾埋下的伤,百转千回,痛彻心扉。
    人失了魂魄是什么样子,大概疯疯癫癫,痴痴傻傻。可是傻子会哭,会笑,会爱人。
    “伊墨,抱。”“柳延。”
    “伊墨,喜欢。”“傻子。”
    “沈清轩,我叫沈清轩,这样依墨就会喜欢我吗。”
    “傻子,我也喜欢。”
    千年修为,化作人形。情不知所起,一往情深。
    “我要他三世记忆,无怨无悔。”携手田间,不问世事。白首天涯,相伴一生。
    何其有幸,不负光阴,不负卿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 近日重读了《遇蛇》,可以说马不停蹄,放不下手。这本书读了好几遍,虽说不是每次都很仔细,却也对这剧情对话很是熟悉了。
    喜欢这本书,不仅因为它词藻优美,更因为那情节入木三分,刻入人心,第一次看完的时候确实是哭了,当然觉得大部分是被自己脑补哭的,不由自主心脏抽疼。
    虽然是一篇虐文,结局却是圆满美好的。过程有牺牲,有成全,最终也都各得其所,各有所安。
    唯一遗憾的便是沈钰自剖了内丹死于亲人墓前,也怨过那帝君为何不道清事实,免了这一场悲剧发生。但看到最后沈钰步入黄泉,踏过彼岸花,投入父亲爹爹怀抱时,却觉得或许那才是他真正是归宿。
    缘生缘灭,大道自然。只好期盼着,他们最后都能有个好结局,都能回到自己的故乡。
   至于上面那篇文,想不起来是什么时候写的,大约是很早前读《遇蛇》感触很多。总之,个人觉得这的确是很棒的一本小说。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194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君子♡成人之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