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子♡成人之美

心里装着糖,手里抓着刀
(微博:Marine_x)

文笔时好时坏,写文全靠感觉。
日常不冒泡淹死,偶尔为爱发电,大部分时间在磕粮。
谢谢点进主页的你们~啾

我亲爱的猫咪(四)

#七夕发糖,晚安~


      薛洋第二天起床的时候简直想打死自己,特别是在听完金光瑶的一顿描述之后,什么乖巧可爱,什么抱抱蹭蹭,这这这画风完全不对嘛,虽然他此刻是一只猫,但是骨子里的高傲怎么会允许他主动亲近那个男人,一定是错觉。
       就像喝酒后断片一样,该想的想不起来,不该想的却提醒你一般腾腾腾地浮现,他昨晚让晓星尘揉手手啦,貌似还被摸得挺舒服,简直一塌糊涂啊混蛋!
        金光瑶看着薛洋失了贞操一般的绝望眼神,不解地摇摇头,“被人宠爱的感觉不是很好吗?”他就很喜欢蓝曦臣的抚摸。
        “不好。”薛洋撇过脸,深深地叹了一口气,你们这些普通猫怎么会懂得我的惆怅。作为黑猫家族的一员,他们从来都是在学会记事的时候就被家族驱逐出来自力更生,和金光瑶这种从小娇惯到大的猫不同,薛洋是不亲人的。
       “算了,你也别烦了,下次少吸点猫薄荷。”金光瑶伸出爪子在薛洋的身上拍了拍安慰道,虽然薛洋性格有些别扭,但这并不妨碍他们初步建立革命友谊,毕竟一只猫在家实在太寂寞,现在多了一只陪他,总算可以解解闷了,“去阳台上吹吹风怎样?”
        “好吧。”薛洋跟在金光瑶身后,看着他从善如流地用爪子拉开阳台门一条缝,然后用浑圆的脑袋顶开,钻了进去。
        “真难为你这身材了。”薛洋看着被打开的那道狭小门缝,再看看金光瑶那圆嘟嘟胖乎乎的身子,眼神里都带上了几分敬意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那是虚胖好吗?我们家族都是这种身材。”金光瑶不服气地说道,一边灵活地跳上阳台边的石台,稳稳地坐了下来,如此敏捷的身手,简直perfect!
         “哦,那你们家族都腿短吧。”薛洋也跟着跳上去,在金光瑶身旁蹲了下来,一脸耿直地说道,“不过人类好像更喜欢长毛短腿的猫呢。”他看到宠物店里卖得多的,几乎都是金光瑶这样的品种猫。
        腿短?!你才腿短!老子变成人都有一米七的好不,比你高好多好多好多条腿!金光瑶默默在心里疯狂吐槽,一边撇了薛洋一眼,不得不承认,作为一只猫,他的确在身高方面拖后腿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真是惆怅啊,我怎么那么命苦啊,金光瑶瞬间脑补了一下自己因为腿短被嫌弃的场景:
 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:我们不能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  金光瑶:为什么?涣涣,不要离开我。

 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:对不起,我家不让我娶一米七的老婆,再见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一天,他就那样决绝转身离开,影子在夕阳下拉得那么长,在我心里留下那么重的伤,噢!
        金光瑶抬起头,四十五度角仰望着蓝蓝的天空。当然,并不是为了忍住眼泪,只是上次看到八点档电视剧实在太棒了,好感人呜呜呜。
        薛洋看着金光瑶眯着眼睛嘴角弯弯,一副陶醉的样子,不由得抖了三抖,这是什么奇怪表情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两只猫就那样懒洋洋地趴在阳台上晒太阳,暖烘烘的感觉让薛洋舒服地打了个滚,看着旁边一直蹲着看风景的金光瑶,这么久居然连姿势都不换吗,他好奇地问道,“你在发呆吗?还是看什么?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在等人呀。”金光瑶扳着爪子数日子,可是还是过得好慢啊,虽然在这边好吃好喝,不过他还是更想回蓝曦臣那边,那里才是他的家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等谁啊?”薛洋问道,应该不是晓星尘吧,不过估摸着他也应该快下班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的心上人呀。”金光瑶扭头看着薛洋,忍不住摇了摇尾巴,满脸是藏不住的开心,“他会身披金甲仙衣,脚踩七彩祥云来接我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薛洋沉默,这一听就不是个人能干的事,“所以……他是?”鸟还是飞机。。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的主人呀。”金光瑶学着薛洋的样子趴下来,将爪子垫在下巴下面,看着远方的楼房和底下往来不绝的车子,还有一个星期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心上人,你喜欢他呀?”薛洋看着金光瑶问道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是呀。”金光瑶点点头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可你是一只猫呀。”虽然不想说实话,但是作为宠物,金光瑶的喜欢和蓝曦臣的喜欢怎么会一样呢,薛洋想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又怎样呢。”金光瑶一边悠哉悠哉地舔毛,一边却想着,只要蓝曦臣一天没有女朋友,那他就不会放弃,虽然现在依旧没有勇气在他面前变成人,就算再受宠爱,主人也不会喜欢一个妖怪吧。
        看着金光瑶的眼神变得有些忧郁,薛洋也不好打击他,哎先不提金光瑶是一只猫,他的主人也是公的吧,性别不同怎么在一起?猫崽子都生不了。
        “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呢?”薛洋开口,扯了扯正在发呆的金光瑶,他在公园到处玩的时候也没少碰见热恋的情侣,大概喜欢就是牵着手打个啵啵?
        “唔,喜欢他呀,靠近他会开心,被顺毛会很舒服,亲亲会有点害羞。”金光瑶用爪子捂住自己的眼睛,想想都觉得幸福呢,虽然这样解释不知道薛洋懂不懂,看他还是一副迷茫疑惑的样子,“以后你也会有喜欢的人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咔哒”薛洋还没有思考出答案,晓星尘已经回来了,手里还提着一个箱子。
        “瑶瑶,羊羊,出来吃饭了。”晓星尘将猫粮准备好,今天给猫们加餐多添了一小碟羊奶。
 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一边看着猫咪吃饭,一边拆起快递来,这是他在网上给小黑猫买的窝,既然想养猫,就要好好养。
        猫窝的组装很容易就完成了,店家还贴心地送了贴纸,和系在猫窝上的毛绒小球,既可以装饰又可以给猫咪玩耍,晓星尘满意地看着自己的成果,将薛洋抱了过来,“羊羊,看看你的新窝。”
        薛洋脸上的奶渍还没舔完,就被晓星尘托着放进一个小房子里,里面铺着柔软的布,两侧还开了一个小窗,薛洋满意地窝在里边打了个哈欠,吃完饭睡一觉,生活就是这么堕落又美好。
        “羊羊,羊羊?”晓星尘在呼唤了几次,还用手指戳了戳薛洋,然而连一声喵的回应都没有,无奈地摇摇头,看来以后得多亲近一点才行。
        “叮铃铃。”口袋里手里响了,晓星尘看了一眼来电便接起来,“喂,曦臣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听到主人的名字,金光瑶完全被吸引了,他跑过去扒在晓星尘的裤脚上,想听听两人在聊些什么,有没有提到我啊,“喵喵喵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嗯,我最近也很好。”晓星尘笑了笑,“对,是阿瑶,它在我的脚边呢。”晓星尘看着喵个不停的瑶瑶,蹲了下来将手机拿得靠近了一些。
        “瑶瑶。”蓝曦臣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,“想我了吗?”
        “喵喵喵。”[想你想你好想你]
        “要好好吃饭,不捣蛋。”蓝曦臣温柔地说道,不过将瑶瑶寄养在晓星尘家他是很放心的,好友很细心,自己的猫也很乖巧,应该不会惹出什么事,“等我回来接你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喵喵喵。”[瑶瑶一直很乖]
        “星尘,我还有事要忙,就先挂了。”蓝曦臣说道。
        “喵喵喵,喵喵喵。”[主人再见,你也要想我啊]金光瑶依依不舍地看着电话被晓星尘拿走。
        “行,你先去忙吧,以后再聊。”晓星尘挂了电话,看着在旁边乖巧坐着的瑶瑶,摸了摸它的毛发,“你真的很喜欢曦臣呢。”

 上一章        下一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七夕快乐啊,大家~明天出去玩不更文了,今天给够糖哈哈。
在妹妹的英语卷子上看到一道题:
“Are you ready for the text tomorrow?”——"It's hard to say, I have well prepared for it."
哈哈,当然答案是错的,感觉挺有趣的。

评论 ( 6 )
热度 ( 208 )

© 君子♡成人之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