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子♡成人之美

心里装着糖,手里抓着刀
(微博:Marine_x)

文笔时好时坏,写文全靠感觉。
日常不冒泡淹死,偶尔为爱发电,大部分时间在磕粮。
谢谢点进主页的你们~啾

【晓薛】 你是我的(二)

#晚安~

       薛洋吃完饭回到教室,教室里的人一小堆一小堆聚在一起说话,晓星尘却不在。
       应该是吃饭了去了吧,薛洋托着腮帮子,看着窗外的风景,天空有些灰蒙蒙的,连空气都带着一丝沉闷,好无聊啊。
        突然薛洋的眼神被吸引住了,晓星尘从饭堂那边走过来,旁边还跟着一个女生,是他的同桌晓箐,两个人并肩走着,似乎聊得很开心,晓星尘还低下头笑了一声。
        “看什么呢?”金光瑶在旁边看着薛洋有些呆滞的样子,拍了拍他肩膀,朝楼下望了,“哦,是班长呀。”
        直到两人走进教学楼,薛洋才将头扭过来,看到晓星尘对别人笑的样子,就觉得有些心堵,心情也有点失落,我这是怎么了?
       大概是天气不好吧,薛洋将手探进抽屉里,翻了许久找不到自己想要的东西,“瑶瑶,我想吃糖了。”
       “我没有,要不你问问前桌。”金光瑶拿笔在纸上写写画画,一边回应薛洋的撒娇。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想吃巧克力。”薛洋闷闷地说道,浑身提不起精神,于是干脆双手交叠,趴着睡觉了,烦躁。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下午老师来上课的时候,给大家带来了好消息,“这周星期五是学校校庆,到时将举办舞会,男女一组搭配,希望大家能踊跃参与。”
话音刚落,大家都闹哄起来,“校庆啊,那不用上课咯。”
      “不错的样子。”
      “我要去参加跳舞。”
      “就你那破技术,还是算了吧。”
      “安静啦,同学们。”老师站在讲台上开着麦克风说了好几遍,大家才乖乖坐好,重新回到课堂。
        放学时候,阴沉了一下午的天空,终于在此时下起了雨。
       “要一起回去吗,我家有车来接送,顺便搭你一程。”金光瑶收拾好书包,看着薛洋还在慢悠悠地叠书。
       “不用了,我等晓星尘一起。”薛洋对金光瑶挥挥手说了声再见,他今天故意收慢了一点,就是想等一等晓星尘会不会来找自己,可是晓星尘却一直没有动作。
        薛洋将最后一支笔放进书包,走到晓星尘的座位看着他,“晓星尘,我们回去吧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薛洋,我还有事情,你先走吧。”晓星尘对着薛洋笑了笑。
        “可我没带伞,外面下雨了。”薛洋撒了个慌,他的伞正在书包里好好躺着呢,就是料到晓星尘会拒绝,才如此说道。
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的伞给你吧。”旁边的晓箐从包里拿出伞,递给薛洋。
       “那你怎么办?”薛洋推拒道。
       “没关系,班长会送我回去的吧。”晓箐笑了笑,“薛同学就不用担心呢,拿去吧。”
        薛洋手里拿着伞,盯着晓星尘,几欲开口。而晓星尘只是自顾自地整理自己的东西,见薛洋还杵在一边,便说道,“还有什么事吗?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没……没有了。”薛洋撇撇嘴,拿着伞独自走下楼梯,迈进稀里哗啦的雨里,却又不禁懊恼,一边悄悄地埋怨,“笨蛋晓星尘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接下来的几天,薛洋都无一被晓星尘拒绝了,就连他这种粗神经的人,也隐约觉得晓星尘的态度变了,似乎在有意无意地躲着他,可是晓星尘放学要练舞,薛洋也没法纠缠,每天找个话题跟晓星尘说话,却总是自己叽叽喳喳说个不停,甚至有时候薛洋觉得晓星尘烦了他,不然为什么不回答呢,而且他不再随身带着糖果,说是以后也不会有了。
        薛洋的心情很失落,却找不到解决的源头,只知道自己的心空了一块,漏着风,再多糖都填不满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班长最近和晓箐走的很近呢,难道是开窍了。”金光瑶和往常一样陪着薛洋在走廊站着,晓星尘已经很久没有给薛洋送糖了,反倒是蓝忘机,因为魏无羡的关系,最近和他们也熟识起来。
        “听说他们都报了跳舞,感觉还蛮般配呢。”魏无羡说道,的确晓星尘长得俊俏,而晓箐也是水灵灵的大美女一个,这个组合绝对让颜值党满足。
        “哪里般配了。”薛洋小声嘀咕了一句,“我也会跳呀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你会?我怎么不知道你还有这技能。”魏无羡揶揄道。
        “老子就跳给你看。”薛洋不服气地说,虽然小时候也过一点点舞蹈,但还没全部忘记,再练一练熟悉一下就可以了。
        于是下午,薛洋就找了个女同学一起报名去了,对方也说只是去玩玩,至于跳舞,反正彼此都不很擅长。
        星期五在大家的期盼下终于来临,晚上的校园表演大厅,专门给大家腾出了位置表演,每一层都有不同的节目观看,但大家的关注点还是集中在楼下的开场舞中。
        当晓星尘穿着西装,执起晓箐的手缓缓从大门缓缓走进的时候,周围的人都跟着欢呼喝彩。
        “班长今天好帅哦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我男神啊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今晚将头发都梳了起来,显得很精神,原本俊郎的五官在灯光的辉映下更是引发了许多小迷妹的尖叫,而晓箐身着白色连衣裙,她本身皮肤白,这么一搭更让人觉得优雅美丽。
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是作为开场舞的嘉宾出场的,只见他勾起嘴角,将手指抵着嘴唇,做了个噤声的动作,周围的人都安静下来,四周的灯管骤然暗淡,只留一盏聚光灯照射在大厅中央,全场的目光都规矩在那莹白的光束下。
        晓箐走上前,将手搭在晓星尘肩膀上,而晓星尘也细心地扶住她,轻轻搂住她的腰,随着音乐响起,大厅中的两个人也缓缓舞动起来,旋转着拉远,忽而又靠近,如同亲密的恋人在互相嬉戏,那眼神柔和似水,似能将人溺毙其中,这是薛洋从未看过的晓星尘,原来他也能向别人笑的那么温柔宠溺。
        过了今天,会有更多的人认识他,星星的光芒终是掩盖不住,你再也不能将他收在自己的盒子里,只在打开时为你一个人闪亮,可这本是属于我一个人的星星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一曲完毕,灯光重新亮了起来,在主持人的宣布下,舞会正式开始,男男女女们都牵着自己的舞伴走了过去,薛洋却在旁边看着,迟迟没有上前,直到女伴催促了,薛洋才走进舞池。
        他的舞蹈实在不怎么好,太久没有跳了,加之他一点都专心不下来,闭着眼睛时脑海中闪过的都是晓星尘。
        中场休息的时候,薛洋坐在旁边的餐桌上吃着小零食,一边搜寻着晓星尘的身影,见晓星尘独自靠在一边的柱子上看着手机,薛洋拿了一杯果汁走上前去。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今天很帅嘛。”薛洋拍了拍晓星尘的肩膀,成功吸引了他的视线。
       “谢了,我不渴。”晓星尘没有接过薛洋的果汁,眼神打量着薛洋今天的穿着,他的头发剪短了,应该是刚洗过还有点蓬松,穿着白色连帽衫和黑色休闲裤,看上去不够帅气倒显得有些幼稚的可爱。
       “你和晓箐的配合真好。”薛洋想起这几天放学,晓星尘应该都是在和晓箐练习吧,短时间内能做的这么出色,真是默契得很。
       “嗯,她跳的很棒。”晓星尘笑了笑,将手机收了起来,整了整衣裳,“快结束了,不再去跳一支吗?”
       “哦,嗯。”薛洋楞楞地点了点头,可还没反应过来,晓星尘已经从他身边走开了。
      果然,薛洋看到晓星尘径自像晓箐的方向走了过去,薛洋追了过去,心里只剩下一个念头,他不要晓星尘牵着别人的手了。
      可是他只能走了一半便待在原地,他有什么资格,又以什么方式去要求晓星尘呢,薛洋想着,忽然被人扯了扯衣服,正是上次送他巧克力的女生,“你可以陪我跳支舞吗?”
       薛洋也不好拒绝,便点了点头,任由女生牵着他走。
        薛洋的动作有些僵硬,像牵线木偶一样踢踏着,“呃,不好意思。”薛洋一个摆手,撞到了身后的人,连忙转过身道歉,看到是晓星尘的时候倒有些意外。
       “没关系。”晓星尘笑了笑,指了指他身边的女伴,“交换一下怎么样?”
       “哦哦,好呀。”两人同时放手,与另一个女生共舞,近距离观察了一下,薛洋也不得不承认,晓箐是真的漂亮,五官玲珑小巧,睫毛长长像把小扇子一样,笑起来眼角弯弯,很是好看。
        “薛同学,你踩到我的脚了。”晓箐见薛洋盯着自己,不禁笑着提醒了一句。
        “不好意思。”薛洋低下头道了个歉,若是以前他一定会喜欢晓箐这样温柔可人的女孩子,可他现在却只有欣赏,而毫无心动。
         音乐快要结束的时候,忽然整个厅的灯都灭了,大家都陷入一片漆黑之中,纷纷停了下来,只听见主持人的神秘的声音响起“嘘,不要出声哦,我们来玩一个游戏,现在松开你的舞伴,自由地动起来吧,当灯光亮起的时候,你是否还能抓住原来的他呢。”
        原来只是一个插曲小游戏,大家也觉得好玩,便各自放开在黑暗中摸索着,也不知是谁牵了谁,只能彼此试探着触碰。
        薛洋只站在原地,他对这种游戏实在没什么兴趣,反正不管最后牵的是谁,也无所谓吧。
        几分钟过去了,正当他无聊得出神的时候,黑暗中似乎有一只手探了过来,牵住了他,十指相扣。
        这个好像是男孩子的手啊,比我还大,薛洋在心里想着,一边悄悄地动了动,正想开口提醒这位大兄弟牵错人了,四周的灯却又已经亮了起来,薛洋只能惊讶地看着自己和晓星尘交握的手,而晓箐独自站在一旁,另一个女生牵住了别人,场面顿时有些尴尬。
       “抱歉,牵错了。”晓星尘将手抽出,薛洋的手心紧张得都渗出汗,所以刚才握住的是晓星尘手,十指相交这样亲密的动作,让他不禁脸庞发热,却又在听到晓星尘的解释之后冷静了下来。
       他原本想牵的人是谁呢?反正不是我。

 上一章    下一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看完了101,小姐姐们太好看了,但是最后记住的是魏大勋哈哈哈,很逗比的感觉。
下一章开虐完就可以完结了,这大概是我码字最快的一次了,文笔不好见谅,希望你们喜欢。

评论 ( 8 )
热度 ( 197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君子♡成人之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