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子♡成人之美

心里装着糖,手里抓着刀
(微博:Marine_x)

文笔时好时坏,写文全靠感觉。
日常不冒泡淹死,偶尔为爱发电,大部分时间在磕粮。
谢谢点进主页的你们~啾

[晓薛] 救赎(25)

  第二十五章

       晓星尘找寻多日,才在山下一户猎户人家打听到点眉目。
       “你说的这个人我好像是见过,只不过应该是死了。”打猎人说道。
       “你说他……死了?”晓星尘一怔,他想过遇到薛洋的种种情况,可唯独没有想到那个人会死。
        “是呀,就在后山的山洞里,那儿偏僻,我也是偶然追踪猎物经过,恰巧看见而已”猎户见晓星尘有些茫然的样子,便开口道“我带你去吧。”
       山洞并不难找,只是周围的灌木过高,遮遮掩掩没有路可以走,看得出是少有人来的地方。
       “就到这里,你往上走就可以看到了。”
       “谢谢。”猎户走后,晓星尘一人踏过遍地杂草,来到他所说的山洞,走至半途却突然停住脚步,有些不敢前进,如果里面的人真是薛洋?
       若他真的死了,晓星尘不敢再想下去,但愿不是。他缓缓地走进山洞,只看到洞口坐着一个人,身上盖着草席,估计是好心的猎户给披上了。
      晓星尘小心翼翼地掀开,果然看见一个环抱着身体,佝偻着背缩成一团的人,低着头看不清他的脸,头部背后绑着绷带,上面的血迹已经干涸,呈黑褐色。
       尸体已经软化了,透着股腐烂的味道,看得出已经死很久了,晓星尘半跪着托起他的头,可以看见脸上透出绷带的两个血窟窿,他手里抓着一个荷包,上面歪歪斜斜的线也被染得红黑,隐约可辨得一个羊字,那人的左手尾指残缺,种种迹象,是薛洋无疑。
      “薛洋。”晓星尘的手有些颤抖地抚上那人的脸,早已经没有温度,冷冰冰的。曾经活泼的少年如今已是一具不会说话不会玩笑的尸体了,再也不会作恶,不会捣乱了,他的阿洋死了。
      “阿洋……”晓星尘呢喃着,缓缓将手放在薛洋头顶,探了探,只余一个空壳和几缕残魂了。
      人死后,魂归天,魄归地,如今这具身体还有灵魂,就证明薛洋仍未轮回投胎,还来得及。
      晓星尘托起薛洋的身体,将他的双手搭在自己脖子上,像以前一样背着他那样。“回去了,阿洋。”晓星尘对着背上的人说道,尽管他听不见了。
      即使晓星尘修为再高,却也对薛洋的死无可奈何,毕竟他并不精通这些借尸还魂的门路,这些为正道所不耻的歪门邪道,做了怕是要遭世人唾弃的。
      晓星尘翻找资料许久也无大的进展,日子拖得越久,薛洋的魂魄也越来越稀薄,如此下去,魂魄迟早消散殆尽。晓星尘几乎不眠不休,整个人都憔悴不少,当初的明月清风早就不在了。
       当下最重要的,是守住薛洋的魂。“锁灵囊……我要一只锁灵囊……”晓星尘囔囔道,他背起薛洋,离开了义庄。
       只能那样做了,即使违背当初的誓言,即使背信了口中的道义,都不重要了。
       心已疯魔,一念执着。阿洋阿洋,快点醒来吧。
       晓星尘一路御剑飞行,风声疾逝,几天的路程硬是紧赶慢赶缩到一天,身体早已疲惫不堪,终于赶至一灵山脚下,抬眼可见山峰高耸入云,烟雾缭绕。周围石壁陡峭堪若垂直,中间凿有百级云梯而成的磴道,磴道下临深渊,十分险要。
        山中有长年之光景,四时明媚,桃树花芳,耳边可闻丽鸟啼鸣,婉转动听,青山绿水风景绝美,恍如仙境,这里便是晓星尘之师抱山散人修道之地。
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背着薛洋一步一步登上山顶,欲求见师父,却被一小童拦住了。
       “我乃师尊座下抱山童子,师尊要我转告你,勿忘当日誓言,命数本由天定,切莫执迷不悟。”小童子手持拂尘,摇了摇头,只留下这句话便转身离开了。
       晓星尘站在原地,汗水顺着脖颈滑落,衣裳也有些脏乱,他却顾不得整理,将薛洋放在一旁后,晓星尘对着山门跪了下来。
        “徒儿知错,只是徒儿已回不了头。”晓星尘说道,当日师父说过,既出了山便不要将世间纷争带回山中,可他却两次回山,屡次破坏誓言,本已无颜面再见师父。
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跪了很久,双腿都已麻木,失了知觉,一路奔波而来,早已口干舌燥,身体早已不堪重负,只觉眼冒金星。
        “进来吧。”良久,才从山中悠悠传来一声传唤,原先的小童也打开了门,迎接晓星尘进来,“道长请。”
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咬了咬牙,强撑着站了起来,一边扶着薛洋的身体,一边艰难地走进门。
        “师父。”晓星尘看着端坐台上,闭眼不见的师父,既然愿意召见,便是有一丝机会。
        “我已知你来意,他命本该绝,且与你立场相异,互为仇人,你这又是何苦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师父教导徒儿济世之道,便不论善恶,他本就是我该渡之人。”晓星尘语气坚定,可见心意已决。
        “也罢。锁灵囊我已让人备好,再赠你血灵芝一枚,可予他重塑肉身,只是从此你我师徒缘分便了于此,你可愿?”
        “徒儿明白。”晓星尘叩首,重重嗑了三个头,“师恩浩荡,徒儿定当铭记在心。”这一别,晓星尘便与师门,再无关系。
        “师尊,为何要赠他宝物?”晓星尘带着薛洋离去之后,一旁的小童忍不住提出疑问,按理说那位道长背弃了誓言,不应该受到责罚吗。
        “此人性若蒲苇,心若磐石,即使我不助他,他定不会就此放弃,不过是尽最后一点师徒情谊罢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那他为何要救自己的仇人呢?”小童一脸不解。
        “情之一字,我亦难言,当局者迷。”

  上一章      下一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今天最后一更了,希望你们喜欢。(感觉又ooc了)
欢迎给我提意见及捉虫哦。
大家明天都要上学了吧,加油!早点睡吧,晚安~

评论 ( 20 )
热度 ( 311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君子♡成人之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