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子♡成人之美

心里装着糖,手里抓着刀
(微博:Marine_x)

文笔时好时坏,写文全靠感觉。
日常不冒泡淹死,偶尔为爱发电,大部分时间在磕粮。
谢谢点进主页的你们~啾

[晓薛] 蓝鲸(短篇)

#前方提醒: #虐 #刀里有糖,糖里有屎 #最后在一起 BE
一发完,let' s go~

#蓝鲸#

1.
       “滴答滴答,”耳边传来水珠滴落的声音,是谁在哭泣?大海里那双澄澈的眼睛,他在看着我,等一等。
       薛洋忽而睁开了眼睛,入目是刺眼的白色,空气中混合着消毒水的味道,难闻且让人作呕。
      “咔哒。”门被推开了,一个小姑娘捧着一束鲜花走进来,花朵上还沾着点点晶莹的水珠,就像清晨在花园刚摘下来一般,活力鲜艳。
      “你醒啦。”小姑娘将花朵仔细插在病床旁的花瓶,细心地摆出最好看的姿态,然后走到窗子旁边,拉开了那紧闭的窗帘,一束束阳光从玻璃透进来,瞬间整个房间都亮了不少。
      薛洋有些难受地抬起手遮挡,温暖的阳光照射在那有些苍白的脸上,漂亮的眼睛此时却没有丝毫的光彩,就像一副灰败的画卷。
      “你好呀,我是阿菁,今天起就由我来照顾你了。”看着眼前的人一脸陌生戒备的神情,阿菁对着薛洋绽放了一个大大的笑脸,但显然病床上的人并不想搭理她。
      “你睡了很久,饿了吗?要不要喝水?”阿菁温柔地问道。
      水……“不,不要!”薛洋紧紧捂住脑袋,一阵轰鸣的声音在脑海里回荡,啃噬着大脑一般,好痛苦。
      “没关系,没关系。”阿菁握住了他的手,轻轻地拥住了他,“不要害怕。”
      安抚好薛洋后,阿菁走出病房,轻轻合上了门。
       “他怎么样了?还认得你吗?”
       阿菁摇了摇头,这已经是薛洋第十次住院了,这一次是服用了过多的镇定剂和安眠药。

2.
        “天色似乎不太好啊。”晓星尘看着阴沉沉的天空,又看看身旁恋人兴奋不已的样子,摇摇头笑了笑。
       “有什么关系嘛。”薛洋抱住晓星尘的胳膊,笑的眼睛都弯成月牙,晓星尘平时工作忙,能陪自己的时间很少,所以薛洋只能趁着假期拉人出来约会了。
       海风吹拂而来,带着海水天然的咸湿味,耳边是呼啸的海浪声还有轮船的哧哧声,尽管天色有些灰暗,可是也影响不了两人此刻的欣喜。
       只是这海风似乎越来越大了,汹涌的波涛一遍一遍冲击着船身,又轰的一声回荡出去。晓星尘皱了皱眉,多年海上搜救的工作经验让他有些不安。
       果不其然,航程行驶到将近一半,便在海上遇到了气流,来势凶猛,防不胜防。游船开始摇晃,巨大的水花喷涌着,溅到船上来,此时却是进也难进,退也来不及了。
      人们开始慌乱起来,很快便有警报声响起,广播里响起播报员的声音,机械一般宣布着:船只的某个地方受损了,已经让人进行维修,待会就好了。
      薛洋抱着晓星尘的腰,一边抱怨:“好不容易出来一次,怎么尽是破事。”
      晓星尘搂了搂薛洋的肩膀,安抚道:“没关系,我不是在你身边嘛。”只是不安的感觉却越来越强烈,他皱了皱眉头,但愿只是自己的错觉。
      “船沉啦!”不知道哪里爆发出一声尖叫,船上的人也开始骚动。的确是这样,船只周围的水位慢慢升高了,似乎还有再高的趋势。
       “阿洋,你在这等我一下。”晓星尘离开了,奔向船只控制处。
       很快船里的广播又响起了,却是带来一条噩耗:“各位旅客,船只受损即将沉没,现已成立临时搜救队,各位请立刻搭乘应急救援船离开。”
      每个人都在慌慌张张奔跑,生怕跑得慢就将葬身海底,一时间哭喊声,呼叫声,广播声四处响起。
      “不要拥挤,妇女儿童先上来!”
      “晓星尘,你在哪里?!”薛洋很是着急,大部分的人都已经上了船,可是始终不见晓星尘的身影。
      “快,快上来,要没有位置了!”
      “救生圈呢?”
      “完了,都完了!”
      薛洋被挤在人群里,推推搡搡跟着上了船,或许晓星尘还在找自己,薛洋急忙打着电话,却始终无人接听,“该死。”
       “阿洋!”晓星尘站在游船上挥手,身旁还有一个怀孕的妇女和她的家人,两位老人和一个青年。
       “超载了,没办法了!”指挥官一边的声音在嘈杂的人声中响起,有瞬间淹没在声浪里。救援船只有限,根本没法让所有人都登船。
       “来不及了,快上船。”晓星尘帮扶着老人,船只沉没的速度越来越快了,而船上仍然有一些人来不及登船,将逃生的机会都给了家人孩子,还有其他和晓星尘一样的搜救员,直到最后一刻都没有考虑自己的安危,没办法了,尽力了。
       “晓星尘!晓星尘!”薛洋眼睛通红,呐喊着推挤着,却始终走不到人前,他就那样眼睁睁地看着大船沉没,一点一点……
       “阿洋,再见了。”

3.
       昨日,游轮“蓝鲸号”在海中出行不幸遇上强对流天气,船只沉没,大部分人获救,死亡人数尚未统计。
       “医生,我哥怎么样了?”阿菁皱着眉头,自从失去晓星尘之后,薛洋整个人都不对了,不说话不吃饭,经常说胡话,而且连事情都记不得了。
        “心理打击过大,产生的逃避行为。因为无法接受,所以才会产生妄想,间歇伴随失忆。”宋岚一边给薛洋开药,一边做着记录,“我的治疗只是辅助,其他的也只能等他自己想开了。”
       “阿菁,我不想待在这里。”薛洋躺在病床上,看着旁边给自己削苹果的妹妹,偶尔也会有如此清醒的时候,可是清醒的时候却是最痛苦的时候。
       “不可以哦,哥哥生病了。”阿菁微笑着把苹果递给薛洋,一边用手点了点薛洋的额头,“快点好起来吧。”
       薛洋觉得自己没病,他只是经常做梦,那种感觉就像沉溺在深深的海底,周围是黑暗与深蓝,上面的阳光透不进来,而他也游不上去,只能拼命挣扎。
      有一个人轻轻抱住了他,他的怀抱很温柔,很安心,是谁?
      我看到一只大大的眼睛,它在盯着我,我害怕可又忍不住靠近,它能给我答案吗?我好像忘记了什么。
     梦里有一艘船,船上的人跟我挥手,他笑着说要带我回家。我想跟他走,他却推开了我。

4.
       薛洋住院已经三个月了,在阿菁的照顾下,病情似乎已经好了不少。
      “哥哥,恭喜你今天出院哦。”阿菁打开窗户,闭着眼睛做出拥抱的姿势,医院里的桂花开了,芬芳的花香飘进来,沁人心脾。
      “嗯。”薛洋点点头。
      “宋医生说还要继续吃药呢,不过已经少很多了,哥哥你最怕吃药了哈哈。”阿菁收拾着薛洋的衣物,过一会就可以去办出院手续了。
      “是呀。”薛洋抬眼看着窗外的阳光,他伸出手看阳光透过指缝漏进来,很温暖。
      “阿菁,我想出去玩了。”薛洋说道。
      “那很好呀。”阿菁笑了笑,看到哥哥如今的状态她总算是放心了,“我去给你办手续,你可以先去外面等我哦。”
      “嗯,好。”薛洋没有转过头,直到阿菁离开,他才走出病房。
      “哥哥。”阿菁推开门,却发现没有薛洋的身影了,“咦,应该是先出去了吧。”
      阿菁看着桌子上一摞书,应薛洋的要求从家里带过来的,还没得及整理。阿菁当初还取笑说哥哥什么时候爱看书了。她拿起顶上的一本书,正打算一起收拾了,这时却听见珠子掉落的声音,一颗一颗五颜六色像糖果一样的东西滚得到处都是,阿菁捡起来一看顿时心惊了,这些全是药。
      书里掉出来一份报纸,被人折叠成一页,上面登着一艘船的照片,船身有个大大的蓝色眼睛,正是失事的蓝鲸号。
       “哥哥。”阿菁哭了。

5.
      我从来都不曾忘记,我害怕吃药,但我更害怕梦里没有你。
      薛洋光着脚走在沙滩上,沙里混杂着小石头和贝壳,踩上去有些刺脚。
      晓星尘喜欢海,所以选择了在海上工作。薛洋也喜欢海,因为可以和晓星尘在一起。
      他一步一步朝水里走去,海水被阳光晒得暖洋洋的,漫上了脚踝,一点一点将他的身子容纳其中。
     海水进入口鼻,窒息的感觉侵袭了大脑,快要喘不过气,薛洋睁不开眼睛,他既难受又舒服,缓缓地往深处走去,很快就可以见着了……
      晓星尘,等我,一起回家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个脑洞,可能是心情不好,又好像是很久之前看过的电影。
昨天今天都在和老爸吵架,不过昨晚和小伙伴打完电话后心情好多了。
诸君看文愉快,希望你们喜欢~么么哒

评论 ( 9 )
热度 ( 139 )

© 君子♡成人之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