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子♡成人之美

心里装着糖,手里抓着刀
(微博:Marine_x)

文笔时好时坏,写文全靠感觉。
日常不冒泡淹死,偶尔为爱发电,大部分时间在磕粮。
谢谢点进主页的你们~啾

[晓薛] 救赎(23)

第二十三章

       日子一天天过去,屋外的那棵小树又长高了,只是叶子黄了,风一吹便抖落一地,阿菁时常清扫也扫不尽这簌簌秋叶。
      “星尘,如今你眼疾已好,可愿同我一道离开?”宋岚落下白子,看着眼前的棋盘,胜负已定。
      晓星尘拿棋的手顿了顿,犹豫了一会才说道,“容我再想想吧。”待落下一子,仔细一看摇摇头笑着说,“子琛棋艺高超,我输了。”
      “你心不在焉罢了。”宋岚虽性情清冷,却也觉出晓星尘这段时间的不对劲,不过是放不下而已。
      “道长们要去哪里,可要带上阿菁。”阿菁从晓星尘身后冒出来,刚刚两位道长下棋她不好意思打搅,听到宋岚要离开,阿菁自然也是舍不得的。
      天下没有不散之筵席,宋岚志在四方,斩妖魔,杀邪崇本就是他的使命,迟早是要离开的。只是晓星尘却犹豫了,当年因为眼盲被迫放弃了与宋岚同建门派的想法,如今有能力了,却已失了当初的志愿。
      如今守着这义庄又是为何?等人吗?等谁?
      他不会回来的。就算回来了,又将如何面对呢,这层窗户纸已经捅破,一切也回不到当初了。
      晓星尘的心事宋岚也会有不懂的时候,可是阿菁明白,薛洋不在了,义庄里清净了,却也冷清了。她也时常想起那时的欢声笑语,虽然坏家伙总是欺负自己,可那似乎也没什么不好啊,反正道长总能管住他。
      虽然道长平日也总和他们玩笑,可是阿菁知道道长并不很开心,他时常望着某个地方出神,即使是笑着的,可那眼睛里分明是失落。道长他,也是会寂寞的吧。
      “道长,陪我出去玩吧。”阿菁拉着晓星尘的手,在家里待着都要闷死了。
      “宋道长呢?”晓星尘问道。
      “他有事出去了。”阿菁摇了摇晓星尘,“出去走走嘛。”
      “好,听你的。”晓星尘说道,出去散散心也好。
      在义城的这几年,晓星尘帮助村里解决了不少事情,如今义城也算是个太平之地,比起刚来的时候已繁华许多。
       阿菁一路上蹦蹦跳跳,不用拐杖了也不用扮盲了,十分闹腾,或许也是想逗晓星尘,阿菁一路上都在叽叽喳喳地说话,晓星尘在旁边听听笑笑,也时不时回她几句。
      “道长,我要吃糖。”阿菁看着一个母亲牵着孩子从身旁走过,手里拿着的冰糖葫芦,一时嘴馋,便央着晓星尘买。
      “好。”晓星尘牵着阿菁的手去到卖糖人的摊子前,却看到摊前站着个熟悉的人影,好像是……
      “薛洋。”晓星尘连忙上前一步,抓住了那个人的肩头。
      “你是?”那人转过头来,看着眼前的陌生人。
      “不好意思,认错人了。”晓星尘松开了手,刚刚见到这个小兄弟的背影,实在很像薛洋,哪知却并不是他。
      这时一个人走了过来,正是平时守着摊子的老头。
     “爹。”年轻人叫道,原来他是卖糖老伯的儿子。
      “道长,我要那个。”阿菁指了指那架子上的糖葫芦。
      “老伯,给我一支。”晓星尘说道,一边递过铜板。
      “好咧。”卖糖老伯笑着收过钱,一旁的年轻人也拿了一串糖递给阿菁。
      “道长,您眼睛治好了真是恭喜了。”卖糖老头还不忘交谈两句,平日里晓星尘常常来市场买菜,也总照顾他的生意,所以两人也算认识。
      “谢谢。”晓星尘点点头,正打算带阿菁离开,却听那卖糖人笑着说道:“好久没看见跟在你旁边的小兄弟了,他啊可是还砸过我一支糖咧。”
      “他……”晓星尘顿住了,似乎不知道说些什么好,他又从兜里掏出一点钱打算赔给卖糖老伯。
      “诶诶,我不是要和你收钱。”卖糖老伯笑着拒绝了。
      阿菁在旁边看着道长发愣的样子,也有些心烦,于是拉过晓星尘的手扯着他离开了。
      阿菁嘎巴嘎巴地嚼着山楂,一边用眼神留意着道长,见晓星尘没说话,便伸过手里的糖,“道长,尝一个呗,很甜的。”
      晓星尘看着阿菁递过来的冰糖葫芦,虽然不爱吃甜食,却也还是接过了。
      “嗯,的确很甜。”晓星尘点点头,山楂的外面是一层红糖,可是咬碎之后里面却又是一阵酸涩,酸酸甜甜的倒是也不错。
      “道长,你想坏家伙吗?”阿菁憋了好久,还是决定跟道长说一说心里话,见晓星尘没有回答,阿菁有些闷闷的,“我想他了。”
     人非草木,那些过往的感情哪是那么容易就割舍的,就在阿菁以为道长不会回答时,晓星尘却开口了:“我也想。”
      “那为什么不去找他呢?”阿菁明明看出道长一直没有忘记,与其一个人难过为什么不说出来呢,“道长还恨他吗?”
      恨吗?晓星尘也不知道,恨一个人需要多久呢?三年四年够不够。如果是爱呢?是否也要同等的时间来忘记?爱恨无非一念之间罢了,感情纠葛,从来不是两个字就能说得清的。
      晓星尘想了一宿也没想清楚薛洋之于自己,到底是如何,他恨薛洋,可那个阿羊却是如家人般的存在。万籁寂静的无人时分,思念总如潮水侵袭而来,晓星尘看不清自己的心,只知道他很想再见见薛洋。

 上一章     下一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不想在家咸鱼了,好想快点上学啊~
等更完后就来写点小甜文好了,我这受伤的心啊,好烦

评论 ( 21 )
热度 ( 216 )

© 君子♡成人之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