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子♡成人之美

心里装着糖,手里抓着刀
(微博:Marine_x)

文笔时好时坏,写文全靠感觉。
日常不冒泡淹死,偶尔为爱发电,大部分时间在磕粮。
谢谢点进主页的你们~啾

[晓薛] 救赎(19)

第十九章     败露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薛洋提着篮子,哼着小曲,刚刚解决完一个麻烦,心情舒畅,连脚步都轻快许多。“道长我回来啦。”
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这会听着这声音,分明还是那个邻家少年郎,活泼小师弟。谁能想到竟摇身一变成那个披着人皮,说着人话的恶魔薛洋。
       “道长,你可别忘了我,咱们走着瞧。”当日金陵台的一句话让晓星尘付出了沉痛的代价,本以为薛洋已经收手,哪想他竟一直潜伏在自己身边!一时气愤,恐惧的情绪铺天盖地而来,晓星尘的手握上了霜华剑柄。
        薛洋看见晓星尘站在门口,心里也乐,想着晓星尘果然不放心自己买菜,还出来相等,都怪那个宋岚,耽误老子这么长时间。
        薛洋提着满满当当的菜篮,正想对晓星尘抱怨,哪知一只脚刚踏进门,等到的不是那只接过菜篮的手,却是一剑毫不留情地刺入腹部,菜篮子掉落在地,蔬菜水果骨碌碌滚了一地。
        低下头看着没入腹部的霜华,鲜血慢慢流出,身体传来疼痛的感觉,薛洋却仿佛失了知觉,怔愣了一下才抬起头,盯着晓星尘带着怒容的脸,若是晓星尘没瞎,或许还能看到他眼里的深切恨意,薛洋却是笑了。
       晓星尘冷冷地说“好玩儿吗?”
       “不好,一点都不。”薛洋用回本音,看着晓星尘,此时的他不再是那个处处温柔留情的道长,而是横亘着血海深仇的讨债人。可我薛洋这辈子的确用的是真心来对待你晓星尘,而不是那简单的无聊,更不是一句好玩说的尽的。
        “你待在我身边几年,意欲何为!”晓星尘保持着握住霜华的姿态,薛洋伸手捂住伤口,笑着开口“我待在你身边这么多年,并没有恶意。道长,我给你讲完那个故事吧,如果你依旧觉得是我的错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脸上一片冰冷,根本不相信薛洋的话,也并不打算听他讲,于是一把抽出霜华,又是一剑欲刺。
        “道长,看在我们多年的情面,听我说完好吗。”薛洋脸上依旧笑嘻嘻,他徒手抓住了霜华剑,锋刃划破掌心,顿时鲜血直流,疼得他眉头一皱。
        “那个孩子最后追到了那个送信男人,他哭着向他讨要点心,可是那个男人却对他拳打脚踢了一顿,男人上了牛车,小孩又痛又委屈,可是他的点心还没有拿到,于是他追了上去。”薛洋顿了顿,脸色痛苦,“他被一鞭子抽到在地,然后车轮从他的左手碾了过去,手骨全碎,一根手指当场成了烂泥,而那个男人,就是常萍的父亲!”
       见晓星尘不说话,薛洋继续说下去“晓星尘,你知道我当时多害怕吗,没有人会理会那个脏兮兮的小孩,他一直哭一直哭。”薛洋声音发哽,眼眶发红,本以为这些事会永远烂在心底,可是他却对同一个人说了两次。“道长,你把我抓上金陵台谴责我因一点嫌隙灭人满门的时候,为什么不问问他们,为什么要拿我消遣!今日的一切,不过是常慈安自食恶果,凭什么有罪的只是我呢!”
       “他断你一指,你尽管断他两指,甚至一只手臂,又何必屠他满门!”晓星尘听完薛洋的话,心里不是没有同情,可是同情不等于原谅。
       “呵。”薛洋冷笑一声,“别人的命与我何干, 五十个人怎么抵得上我一根手指。”
       晓星尘见他死不悔改,内心沉痛质问道“那其他人呢,你屠白雪观,弄瞎宋道长的眼睛又是为何!”
      当年的事既已发生,再如何辩解也是徒劳,况且那时候的自己确确实实只是要报复晓星尘,薛洋避而不答“那你又为何帮常家出头,常萍明明哀求你不要再帮他,道长,这件事难道你就没错吗?是是非非恩恩怨怨,你本不该插手太多,像你师尊所说,你就不该入世!”
       晓星尘对薛洋的说辞忍无可忍,五十条人命,上至老翁下到孩童,全部惨死,这得是多狠毒的心,而始作俑者却不以为是,泯灭人性。
       晓星尘再度举起霜华剑,冷然道“薛洋,你真是……太令人恶心了。”
       只这一句,便叫薛洋收敛了委屈的神色,眼里的悲哀痛苦几乎满溢而出,他却哈哈大笑起来。重来一世,等来的还是这一句话,果然一开始就不该抱有别的期待,既然已有答案,也可做个了断了。
      “晓道长说我恶心那就恶心吧,我也不介意再让你恶心一点。”薛洋轻笑一声。
       晓星尘一怔,似乎有些不安,只听见耳边传来刺耳的乐声,听不出其中曲调,身边一阵剑气朝自己挥来,晓星尘催动霜华抵挡,这一击却让他心头一跳,“宋道长?!”
       宋岚站在晓星尘眼前,看似凝视着晓星尘,可是双眼却是一片浑浊,面无表情,手持长剑,屹然不动。
       晓星尘似乎不敢确定,缓缓伸手,顺着霜华摸到宋岚的剑刃,指尖抚过冰冷,触到印刻之上的“拂雪”二字。
       “子琛……宋道长。”晓星尘脸都白了,他缓缓收了剑,气得浑身发抖。
       “他现在可是听我号令,让他杀人就杀人,真是听话对吧。”薛洋在旁边略带得意地说道,忽而催动阴虎符,原本静立的宋岚身形一动,持拂雪朝晓星尘挥劈而去。
      晓星尘和宋岚平日时长切磋剑法,实力不相上下,只因他此时眼盲,便渐渐招架不住宋岚的攻势。敌人再暗我在明,宋岚的每一击却都并未发挥实力,明明压制着晓星尘却又不伤害他,此情此景分明是薛洋故意为之,为的不过是看个好友相残,两败俱伤的笑话。
      晓星尘收了剑,站在原地,似乎失了魂魄一般,只有眼前绷带源源不断渗出的鲜血出卖了他此刻内心的痛苦纠结。“铛”的一声,霜华坠地。再打下去也不会有结果,况且以一敌二本来就没有优势,他晓星尘一开始就败了。
       “……放了宋道长吧,至于我,要杀要剐还是如何报复都随便你。”久久,晓星尘才说出一句话,当日的好意害了常家,连累挚友,如今又错把仇人作好人,简直糊涂至极,如果他的死可以让薛洋放手,那么死亦无悔。
       薛洋闭上眼睛,深吸了一口气恶狠狠说道“道长见到昔日好友很高兴吧,这么急着要去陪他。”
       薛洋笑的张扬,却又咬牙切齿,目光凶狠地瞪着晓星尘,眼中隐隐有泪光闪烁,“你要死,我偏不让!”晓星尘,死那么容易,可活着的人呢,又能好过到哪去,你不明白,你从来都不懂!
       “道长,我从来都是眦睚必报,恩是仇亦是。”薛洋站在晓星尘身后,眼底布满血丝,即使无人答话,他也自顾自地说下去。
       见晓星尘已经不愿再看自己,薛洋摇了摇头,晓星尘啊晓星尘,你为何就是不肯信我一次。算了反正很快你就不必再对着我这种恶心的人了。
       薛洋一抬手,撒下一片白色粉末,纷纷扬扬散在空中,晓星尘没反应过来,已吸入口中,他咳嗽几声,便软了身子,昏昏沉沉倒在了地上。薛洋原本打算用宋岚来牵制晓星尘,没想到他竟主动放弃,倒也省了一些功夫。
      “道长……道长。”阿菁在一旁死死捂住嘴巴,眼泪直流,担心薛洋对晓星尘下手,心里恨不得立马冲出去杀了薛洋。
       薛洋把晓星尘扶正,轻轻托着他的头让他靠在棺材边,脸上却不见之前的可怕神色,好像又变成平日里的俏皮少年,眼里有些不甘却又带些许眷恋,他伸手解下了缠在晓星尘脸上的绷带,露出那满是鲜血却空空塌下去的眼睛。“杀了多好,可我舍不得。”
        原本以为可以瞒你一辈子,即使我命该绝也算过了美好的半生,没想这一天来的这么快。“晓星尘,你以为我回来是为了什么。”薛洋轻叹一声,站起身来,先拿了布擦了晓星尘脸上的血迹,才蘸着身上的血开始在地上绘起阵法,猩红的图案文字透露着森森邪气。
       “诸神恶鬼,助我神力。以我之灵,成我之愿。”薛洋冷汗直流,嘴里念叨着咒语,终于看到法阵中一阵红光闪耀,阴风骤起,从中冒出几个黑影,青面獠牙,似魔似鬼。
       饶是薛洋这般大胆之人,此刻都心生惧意,却依旧定定站里,待那恶鬼飞身而上,怨气化为锁链绑住了薛洋周身,指甲利长直取薛洋眼睛。
        “啊!”薛洋嚎叫一声便摔在地上,一瞬间双目尽失,只剩流血不止的两个空洞。那鬼魂捧了薛洋的眼睛起身飘到晓星尘身边,看不清如何动作,那眼睛便已移进晓星尘眼眶之中了。
       完成了自己的事,那恶鬼也重新走入阵中,那双阴毒的眸子定定地盯着薛洋,直到身体缓缓沉入地底才消失不见。
       阿菁捂住眼睛不敢再看下去,她喘着粗气,头皮发麻,满心恐惧,坏家伙他在做什么!
       薛洋痛得发抖,手里还拽着晓星尘的绷带,此时已红透湿透了,薛洋缓缓伸手将绷带系在脸上,熟练地打了个结,继而抬起头强打笑容说“小瞎子,你还真是次次坏我好事。出来吧,我知道你在,我警告你别告诉晓星尘这些,我可不想再被他恶心一遍了,否则来日我扒了你的皮,丢出去喂狗。”薛洋从怀里摸出丹药,放在地上,又狠狠说道“记得给姓宋的服下。”
       薛洋一步三晃地走出义庄,鲜血一滴一滴从屋内延伸到屋外,这一次再没有人会帮他疗伤了。
       晓星尘,情我已还,从此恩怨两消,永不相见。

 上一章     下一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补充:
薛洋是经过八年的薛洋,对于鬼道的修行比之前也要精,所以可以在宋岚为活尸的时候,直接命令他。(第一章有提到一点。)
薛洋之所以没有注意到阿菁,是因为他没有修为(十一章)而且刚好那时是一个人买菜,又得把宋岚藏起来,所以没有提防到阿菁。
心疼我的洋,注意还没完结哦~
感觉这两章更像在回顾剧情。 

评论 ( 35 )
热度 ( 26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君子♡成人之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