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子♡成人之美

心里装着糖,手里抓着刀
(微博:Marine_x)

文笔时好时坏,写文全靠感觉。
日常不冒泡淹死,偶尔为爱发电,大部分时间在磕粮。
谢谢点进主页的你们~啾

[晓薛] 救赎(17)


   第十七章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“小兄弟,你要是不买就别挡着我做生意了。”卖糖老头看着面前的薛洋,这个人已经在他的摊子前盯了好一会了,这一看不知道,再看原来还是老熟人呢,不就是上次吃糖不给钱的家伙嘛,顿时更不想理会了。
        “老头,我这次可带钱了,你给我浇一个呗。”薛洋看着老头抬手,淋下热热的糖浆,冷却之后却又做成形态各异的糖人,便觉有趣,一时也有些嘴馋。
        “去去去。”卖糖人摆了摆手,赶着薛洋。
        “不给?”薛洋盯着老头,伸手就抓,直接拿了那条最大的,流氓本性又露了出来,反正晓星尘也不在。“那我可就自己拿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诶,你……”老头的话说到一半,就被吓得直接吞了后半句。
        “咔哒。”薛洋手里的糖掉到地上,直接摔成两半,薛洋盯着脖子上架着的剑,面不改色地说“可惜了。老头,这回可不是我不给钱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这这……不不……用了。”老头直接楞在原地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薛洋。”阴沉而包含怒气的声音在身后响起。
         薛洋就算不看也知道是谁,他不急不缓地用大拇指擦去脖子上一点血迹,又两指捏住拂雪道,“宋道长,别来无恙啊。”
        说完只觉颈上的剑更靠近了几分,薛洋眼神暗了暗,随后嘴角勾起笑容,“宋道长要在这里动手?换个地方如何。”
        宋岚顾及到周围百姓,也收起了剑,反正以他的实力,薛洋必定是逃不了的,薛洋自然也有自己的打算,只见他转过头,冲宋岚露出个甜腻腻却又狠毒的笑容“宋道长,走吧。”
        阿菁见薛洋和那个人话里有话,阴阳怪气,怕是坏家伙被仇家找上门了,怎么办?阿菁心里慌张,想着要回去找道长,可是又怕跟丢他们,只好继续跟着。
         薛洋走在前面,一言不发,宋岚自然也和他没什么好谈,两人一直走到城郊的树林,阿菁善躲藏,加上个子小,一路藏在灌木丛中倒是没被发现。
        林中空气清新,还隐隐约约飘着点花香,周围绿意盎然,偶听的几声鸟鸣。临近中午,倒是没人会过来。
         薛洋虽然不说话,可心里却暗暗盘算,悄悄往身后洒着尸毒粉,估计得差不多便停住脚步。宋岚见这里也挺偏僻,便抽出长剑指着薛洋,他蹙起眉头,一脸厌恶仿佛看垃圾一般盯着薛洋,“说,你接近晓星尘干什么!”
         薛洋挑挑眉,这臭道士怎么每次都挑他心情好的时候来找茬,难得今天出来买个菜,真是衰运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为何,我乐意。”薛洋从篮子里拿出个苹果,在衣袖上擦了擦就吃,一脸从容。
        宋岚见他散漫的样子,更加动怒,上前一剑刺向薛洋,虽然薛洋及时躲开,却仍被剑气划破了衣服,在手臂上割出一道口子来,“你害得他那么惨,居然还敢待在他身边!”
         薛洋嗤笑一声,行啊臭道士,居然还有力气。“你以为他那么惨是因为谁?他这眼睛不是长你脸上去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宋岚听到这句话,连拿剑的手都颤抖起来,晓星尘挖了自己的眼睛这件事一直让他无法释怀,悔恨在心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这会和道长好的很,你又何必掺和。”薛洋两三口吃掉苹果,拍了拍手。他和晓星尘这日子过得好好的,差点忘了还有宋岚这个麻烦的家伙,绝对不能让他出现在晓星尘面前!
         “胡说八道,分明是你仗他眼盲,欺他骗他!”宋岚又是一剑挥去,却突然手脚酸软,拂雪转而插到地上,宋岚也跪坐在地上,又握着拂雪借力撑起半个身子,“你简直卑鄙无耻!”
        “我欺他眼盲,可你呢,我屠了你的道观是没错,可你也迁怒于他不是吗?”薛洋笑了一声,有些不屑地说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”宋岚无话可说,薛洋也不会给他辩驳的机会“说好的永不相见,这会又为何要来,想求得他的原谅然后再若无其事地相处吗?真是打得一手好算盘,所谓的挚友也不过如此嘛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是对不起他……可那也轮不到你这种小人来说,呃……”宋岚此时只感觉头晕目眩,全身无力,胸前似堵着一口气,又热又烫,宋岚一手捂住心口呕出血来。
        “我是小人,可你宋道长不也栽在我手上,轮不到我呵呵。”薛洋笑的阴险,“只要你不在一日,他便不知我薛洋,欺他骗他又如何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宋岚已经支撑不住身体,身体歪斜倒在了地上,口鼻缓缓渗出血来,薛洋蹲下去看着他不甘心挣扎的样子,只觉好笑,这辈子宋岚依旧没什么长进嘛。
        “宋道长,要不我把你制成走尸吧,让你也尝尝作恶的滋味,这样朋友才好相见不是吗。”薛洋一脸玩味,右手轻轻抚过宋岚的眼睛,而宋岚也终于坚持不住昏了过去,薛洋从怀里掏出阴虎符,又拾了片树叶,卷了卷便放到嘴边吹奏。不消片刻,只见原本倒在地上的宋岚缓缓爬了起来,面色惨白,表情凝滞,如没有思想的傀儡一般地跟着薛洋走了。
       阿菁在旁边眼睛大睁,看得是大气也不敢出,这会她算是明白了,道长的眼睛是坏家伙弄瞎的,他居然还能装成陌生人待在道长身边这么久,太可怕了!而且刚刚那位道长,也惨遭了薛洋毒手,这一去怕是凶多吉少。
       阿菁待到两人走远,才赶紧从树丛中爬出,她蹲了太久,连脚都发麻了,阿菁有些站不稳,却一刻不敢耽误,连忙往家里赶去。快,得赶快告诉道长!

  上一章    下一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更文有些拖拉嘿嘿,不是不想写的,可是又怕自己太敷衍了,最近写的都不满意哎哎。
谢谢还在看的小可爱们,希望你们喜欢。

评论 ( 8 )
热度 ( 174 )

© 君子♡成人之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