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子♡成人之美

心里装着糖,手里抓着刀
(微博:Marine_x)

文笔时好时坏,写文全靠感觉。
日常不冒泡淹死,偶尔为爱发电,大部分时间在磕粮。
谢谢点进主页的你们~啾

[晓薛] 救赎(16)

回来更文咯~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第十六章

        花开了又落,燕来了又走,万物如故,时光依旧。尽管岁月不等人,可若有个人陪你一起等,便觉得这一生只活这一天,也足够长了。
        薛洋半倚在树上,歪着头看着晓星尘给旁边的花草浇水,当初来到义城植下的小树,如今也有半人高了,恍惚间已经几年时光。
       阿菁提着菜篮子走过来,扔到薛洋脚边,插着腰说道“今天该你去买菜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道长,我帮你浇水吧。”薛洋似没听到阿菁的话,一只手拿过晓星尘的水瓢。
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笑了笑道“可我已经浇完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听见没,道长才不用你帮。”阿菁就是看不惯薛洋总是偷懒。
        “道长~”薛洋扯了扯晓星尘的袖子,又一副撒娇的语气。
        “平时总是我和道长去,这会该你了。”阿菁不依不饶。
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这次没偏着薛洋,拿起了地上的菜篮子,举到薛洋面前,“那今天就阿羊去买吧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哼。”薛洋见晓星尘开口,只能不情愿地接过,转而对阿菁说“小瞎子,你得和我一起去,给我提菜。”我忙着,你也别想闲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凭什么。”阿菁扭头,“我才不和你一起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可就不去了。”薛洋耍赖起来,阿菁气得直跺脚。
  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没办法,只得哄阿菁:“阿菁就和阿羊一起去吧,他没买过,别给人骗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薛洋心里嘀咕,谁没买过,我可是自己买了好几年的菜。阿菁更不乐意“就他那样,谁能骗得了他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薛洋弯起嘴角笑了笑,阿菁这句不怀好意的话听起来倒像夸奖他一样。见两人对峙着不肯走动,晓星尘只能叹了口气,收回了手打算自己上街去。
         薛洋见晓星尘走了,顿时也不好意思,于是跑过去拿走晓星尘手里的篮子,又瞪了阿菁一眼,“道长,还是我去吧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诶,你不是……”晓星尘话还没说完,薛洋已经提着菜篮走了,阿菁待在原地犹豫了一会,也跟着出门了,“道长,我也去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摇摇头,忍不住捂嘴一笑,这一大一小,真是孩子气。
        阿菁悄悄跟在薛洋身后,见他挑挑捡捡,嫌这嫌那半天也没买到些啥,倒是看到卖糖人的摊子就挪不开脚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阿菁刚想上前说他几句,冷不防被人从身后抓住了,正想喊叫却又被来人捂住了嘴。
        那人把阿菁带到了巷子边,才放开了他,阿菁盯着面前人,身形高挑,佩长剑,挽拂尘,看起来又不像坏人,心中怀疑便大着胆子问了一句,“喂,你干嘛抓我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姑娘可是认识那人?”宋岚盯着阿菁的眼睛,皱着眉一脸严肃,看见薛洋的一刻,宋岚就打算对他动手却发现身后还跟着个小姑娘,加上市场人多,不能轻举妄动,便一路跟随两人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哦,你说那个坏家伙吗?”阿菁点点头,指了指不远处的薛洋,难道是坏家伙认识的人。
        “姑娘,那人很危险,你切记不要再跟了。”宋岚提醒了阿菁一句,便放开了她。
         阿菁有些摸不着头脑,刚才居然有人跟踪,她一向警觉,竟然都没有察觉。危险?虽然坏家伙的确很坏,可没害过她呀。看来还是问清楚得好,阿菁扯住宋岚的衣服,“看你的打扮,你也是个道士?”
        “也?”宋岚本来打算去追薛洋,听到阿菁这么问又停住脚步,“你还见过其他道士吗?”
 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”阿菁不小心说漏了嘴,却又不知该不该说实情。
        “告诉我,你有没有见过一个盲眼道长,身形与我相近,穿白袍,剑缕霜花?”宋岚神色有些着急,他找寻晓星尘许久,自然不会放过一丝一毫的可能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有的。”阿菁点了点头,“你们认识嘛?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是……朋友。”宋岚回答得有些勉强,眼里也有挣扎之色。
         阿菁听着有些古怪,可那人刚刚好意提醒她,也不像坏人。虽然来历不明,可万一他真是道长的朋友呢。思量再三,阿菁还是决定带他如寻晓星尘,“道长可要我带你去找他?”
        “可我脱不开身。”宋岚往薛洋的方向看了一眼,见人还未走,一时也不知如何选择。
        “道长莫担心,那坏家伙一会也回去的,我们住一块。”阿菁看出了宋岚的顾虑。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!”宋岚脸色发白,一时心惊,“你说,你们住一起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是呀,我,坏家伙还有道长。”阿菁点点头,见眼前的人反应这么大,心里的担忧疑虑也越来越多。
        “小姑娘,你等我,一会再来找你。”宋岚意识到事情不对,立即起身奔去,心中又惊又怒,只恨不得活剐了薛洋。

 上一章     下一章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59 )

© 君子♡成人之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