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子♡成人之美

心里装着糖,手里抓着刀
(微博:Marine_x)

文笔时好时坏,写文全靠感觉。
日常不冒泡淹死,偶尔为爱发电,大部分时间在磕粮。
谢谢点进主页的你们~啾

[晓薛] 救赎(14)

下面一章大多是原著里的,见谅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第十四章 

       以前薛洋觉得那些不作恶的日子都无聊至极,没事出去掀个摊、找个茬才算找点乐趣。如今待在晓星尘身边呢,虽平淡得犹如白开水,可又活出了另一种滋味,饿了有人管,冷了有人知,这才是平凡人追求的幸福吧。
       此时,薛洋正坐在晓星尘身旁,把玩着手上的荷包,荷包的做工有些粗糙,针线也略有扭曲,却看得出是缝了很多针,密密麻麻地缝得紧实,上面隐约可以看出绣了个字——羊。
       只因那天开玩笑讨要东西,晓星尘最后还是向绣娘要来了做衣服剩余的布料,给薛洋缝了一个荷包。虽然薛洋嫌弃了好一会,却还是拍拍口袋收下了。
        天气冷,家里面燃起了暖炉。晓星尘正往火盆里添着柴火,薛洋托着腮扒拉过旁边的稻草,一根一根地往下扔,看着火苗嘶嘶跳跃,暖黄色的火光照在两人脸上,身上都被烘得暖洋洋的,让人惬意得有些困倦。
        阿菁刚洗完碗筷,闲下来了便跑到两人身边,坐下来一起烤火。外面冬风呼啸,屋子内却暖如春天,薛洋眯了眯眼睛靠在晓星尘身上,晓星尘拿着柴火的手顿了顿,便也让他继续靠着了。
        阿菁装作没看见,扯了扯晓星尘的袖子,央着他讲故事,“道长,讲故事吧。”
        道长被阿菁拉着袖子,想着要讲什么,这边薛洋本就有些困了,又听阿菁在耳边叽叽喳喳,只觉得不耐烦:“别吵了,再吵把你舌头打个结!”
        阿箐根本不听他的,道:“道长,我要听故事!”    
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一边添柴一边说:“我小时候都没人跟我讲故事,怎么讲给你听?”   
     阿箐纠缠不休,在地上打滚,晓星尘道:“好吧,那我跟你讲一座山上的故事。”    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阿箐道:“从前有座山,山上有座庙?”  
        薛洋打了个哈欠有些睡意昏沉,“这个我早八百年就听过了。”   
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笑了笑开始讲故事,薛洋闭着眼睛听着他的声音在耳边环绕,也不知听进了什么,反正是上辈子也听过的,只是阿菁在旁边咋咋呼呼的,实在烦得很。
        “那她下山后一定很多人都喜欢她,都想娶她!然后她一定嫁了个大官!不对,不是大官,是大家主。”
        薛洋嗤了一声,这种话本里的情节,也只有阿菁这种小姑娘才这么想。什么家世显赫,郎才女貌,天作之合,哪能全给那一个人占去了。
    果然,晓星尘笑道:“你猜错了,她嫁了一位大家主的仆人。”  
       晓星尘讲完故事,阿菁却不是很满意,毕竟谁都喜欢皆大欢喜,可偏偏现实中,造化弄人,总没有个圆圆满满。
        薛洋想了想道:“那我讲个怎么样?从前,有一个小孩子,这个小孩子很喜欢吃甜的东西,但是又常常吃不到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这个开头比起晓星尘讲的自然要吸引人得多,阿菁也竖起耳朵认真听起来,薛洋已是第二次讲述了,心境比起以往感觉虽变化不大但又觉略有不同,薛洋如说故事一般娓娓道来,语气淡淡,却听不出其中悲喜。
        薛洋垂着眼一边讲一遍回忆,“那小孩子被扇了耳光后又遇到了那个叫他送信的男人……”薛洋顿了顿,他依旧没打算讲完这个故事,反正没有人会理解,也没有人会同情一个街边的小乞儿。
       阿箐听得正出神,道:“然后呢?怎么样了?”    
       薛洋嘿然道:“还能怎么样?还不多被打几下、踢几脚。”    
       阿箐道:“这是你吧?爱吃甜的,肯定是你!你小时候怎么这样子!要是换了我,我呸呸呸先吐口水,再打打打……”她手舞足蹈。
       薛洋闭眼没有回答,晓星尘感觉他靠着自己快要睡着的样子,便推了推,薛洋才移开了头,晓星尘站起来,肩膀有些酸麻,只觉天色也不早了便说道:“好了,睡觉吧。”  
    晓星尘哄完阿菁睡觉,回来又忍不住问了薛洋:“后来真的只是踢了几脚、打了几下?”    
        薛洋蹲在火盆前,懒洋洋地不想动,又抬头看了晓星尘一眼若有所思道:“你猜?你的故事不也没接着说下去吗?”    
        晓星尘道:“无论后来发生了什么,既然现在的你尚且可算安好,便不必太沉郁于过去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一模一样的回答啊,薛洋弯了弯嘴角道:“我并没有沉郁于过去。只是那个小瞎子天天偷我的糖吃,把它们吃完了,让我忍不住又想起了以前吃不到的时候。”那些个陈年旧事,薛洋虽然记得,可是仇恨得报,自然是放的下了。

 上一章     下一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昨天和漂亮小姐姐逛街去了,开心,不过又忘记更文了。祝大家除夕快乐!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54 )

© 君子♡成人之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