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子♡成人之美

心里装着糖,手里抓着刀
(微博:Marine_x)

文笔时好时坏,写文全靠感觉。
日常不冒泡淹死,偶尔为爱发电,大部分时间在磕粮。
谢谢点进主页的你们~啾

[晓薛] 救赎(12)

快过年了,今晚继续甜~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十二章

       佳节将至,薛洋可谓数着盼着时间过得快一些,虽然不是第一次和晓星尘一起逛元宵,心里却仍是很期待的。
       这不,终于给薛洋盼来了元宵这一天,晓星尘数数日子衣服也做好了,便领着阿菁薛洋一起到镇上的何绣娘那里取衣服。
       虽然还是白天,可是明显街道上来往的商贩都要多了些,人们也热热闹闹地装饰着家门,到处一片张灯结彩,透露着喜庆的节日气息。
       薛洋手里捧着刚拿来的新衣服,走路也轻快许多,想着晚上能出来玩,更是开心得一路蹦跶。
       “卖糖葫芦哟,又大又甜的糖葫芦。”这一高兴呀人就开始飘,薛洋看见迎面走来的卖糖葫芦的老头,二话没说大摇大摆走过去就抽了一串。老头还没来得及的要钱,薛洋已经咬了一口,砸吧砸吧嘴一脸满足就想走。
        老头赶紧拉住薛洋,“小兄弟,你还没给钱呢。”
        薛洋也是一脸懵,这才反应过来,身后没有小矮子帮着收拾了,吃东西也是要给钱的,又摸了摸口袋啥也没有,薛洋摊了摊手,“我这才吃一口,给你放回去行不。”
       “哈?”老头见薛洋赖账,当下就扯住了他,“你见谁吃过还放回去的!”
        薛洋耍赖到底,“我呀,你这老头记性真差。”
       阿菁在身后看着薛洋一脸流氓样,只觉得丢脸,拉了晓星尘就想走。
       晓星尘也听到了前面的争执,于是忙走上去给付了钱,那老头才肯松手,骂了句“欠管教的小子”又到别处吆喝去了。
       薛洋在心里嗤了一声,还真没人管教过他,“那老头真小气。”
       阿菁估计也是没看过像薛洋一样不要脸的人了,“明明是你先吃了人家的糖。”
.     “我这不是才吃一颗嘛,再说这味道也不怎样嘛。”薛洋无所谓地耸耸肩,又将糖葫芦伸到阿菁面前,“给你咬一口要不要。”
      “你吃过的我才不要。”阿菁虽然也有点想吃,可是看到薛洋的得意样,压根不想理睬他。
      “你要我还不给呢。”薛洋见阿菁不领情,又拿给晓星尘,“道长,尝一口不。”
      “道长!你看他。”阿菁人小斗不过薛洋,只好让道长去管,这坏家伙在道长面前还知道收敛几分。
      “不用了。”晓星尘对于薛洋和阿菁的争吵拌嘴早已见怪不怪,转头又语重心长教育起薛洋来,“下次要吃跟我说一声,不要白拿了人家的东西,他们做生意也不容易。”
      “知道了知道了,都听道长的。”薛洋一副卖乖的样子,偏偏这招对晓星尘十分有用,只是简单地说了薛洋几句。阿菁看在眼里,表面一脸云淡风轻不和你计较的样子,又一边在心里骂了薛洋一路。
       晓星尘自是将他们两这点小九九都记在心里,晚上吃过饭之后,晓星尘便叫来了阿菁。
      “给你,喜欢吗?”晓星尘递给阿菁一根木簪,簪身削得平滑纤细,簪子的尾部还雕了一只小狐狸,看得出制作者很是用心。小狐狸长着一张尖尖的脸,一双大大的眼,是微笑的。
       阿箐接过簪子的时候摸了摸,很高兴地说:“呀!好像我!”  说完便把簪子系到头上,“我好喜欢,今晚就戴着出去逛街好了。”
       薛洋看着阿菁头上的簪子,又见晓星尘笑得一脸温柔,心里有些吃味,于是蹭到晓星尘身边,“道长,我呢,我也要。”
       晓星尘哭笑不得,有些时候薛洋就像个小孩,幼稚得很,特别是遇到阿菁,两个人总起些莫名其妙的争执,只能无奈地笑了笑:“你又不是女孩子,戴什么发簪。”
       “就拿着玩呀。”薛洋摸了摸自己乱乱的马尾,就是想戴也戴不了。“我也要道长给的东西。”
       “瞎凑什么热闹。”阿菁在旁边撇了撇嘴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“要你管。”薛洋一脸不服气。
        怕他们又闹起来,晓星尘只得赶紧转移话题,“好了好了,都出门吧,外面可热闹了。”

 上一章     下一章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69 )

© 君子♡成人之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