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子♡成人之美

心里装着糖,手里抓着刀
(微博:Marine_x)

文笔时好时坏,写文全靠感觉。
日常不冒泡淹死,偶尔为爱发电,大部分时间在磕粮。
谢谢点进主页的你们~啾

[晓薛] 救赎⑧


第八章

      第二天一早,晓星尘便起身去到集市里了,除了买食材,还要给家里受伤的人买点草药。
      薛洋好久没有睡得这么好了,一觉醒来已经日上三竿了,迷糊中摸了摸旁边,发现没人了,也就稍微清醒过来,从旁边拽过衣服三两下穿好,又胡乱把头发束成马尾,便下床出了门。
       走到门口,就看到阿菁拿着扫把正在扫地。看到薛洋,阿菁只假装看不见打算便打算从旁边绕过去,薛洋却坏心眼地伸出一只腿。
       阿菁自然也不会躲,便直直走上去,“啊哟。”阿菁假装差点摔倒,连忙借着扫帚堪堪站稳。“你这个坏家伙。”阿菁立马转身拿起扫帚追着薛洋打。
       薛洋躲开躲去,一个眼尖便撇到正走过来的晓星尘,立马跑过去躲在晓星尘身后,“来呀,你过来呀。”
      阿菁跺了跺脚,看到道长回来了,自然不会再闹,只得罢了手。“我才不和你玩,你这个大懒虫大坏蛋。”
      晓星尘远远就听见两个人打打闹闹的声音了,还没放下手里的东西就被薛洋抓住,又好笑又无奈地摇了摇头。
      “阿菁。”晓星尘唤了阿菁一声。
      “道长你回来啦。”阿菁摸索着走到晓星尘身边,帮他提了手里的东西往厨房走,一边还不忘向晓星尘告状:“道长,坏家伙欺负我。”
      “你还打我呢,我可是伤者!”薛洋大言不惭地说,仿佛刚才那个跳脱的家伙不是自己。
       晓星尘笑了笑,从身后扯出薛洋:“伤还没好,不可以走动太多的。”
       薛洋笑了笑还略带得意:“多走动才好得快,这种程度的伤算不上什么,我可是被人打大的。”  
       “过来,我给你上药。”晓星尘走到床边,从怀里拿出一瓶膏药,倒了点在手上,仔细地搓热搓匀,“把衣服脱了吧。”
      “道长,我自己来。”薛洋看着晓星尘的动作,见他对自己这么好,心生愧疚。
      “你不方便,躺着吧。”晓星尘道。
      “道长……我。”
      “乖,听话。”晓星尘的口气就像年长者照顾着小辈一样。
       薛洋见拒绝不了,也就乖乖脱衣服躺了上去,晓星尘的手早已捂热了,又混着点凉凉的膏药按在伤口上,疼痛确实缓解了不少。
      “道长,别把我当小孩。”薛洋嘟嘟囔囔,虽然心里很喜欢这种被晓星尘照顾的感觉。
      “是谁昨晚还哭鼻子来着。”晓星尘调笑着说。
      薛洋有些脸红,“那是意外!”两辈子算下来,这还是他第一次在晓星尘面前哭,真是丢人。“我平时不这样的。”
      “哦?那为什么对着我。”晓星尘一边给薛洋擦药,一边问他。
      “嗯,只是看到道长就想起一个人,感觉特别亲切。”薛洋被晓星尘按得舒服,不禁眯起眼睛,连回答都懒洋洋的。
      “和我很像?”晓星尘疑惑道。
      “嗯,和道长一样好看。”薛洋嬉笑着说,他可没说谎,晓星尘本就面容俊郎,秀润天成,即使失去了双眼,也看的出是一副佳公子的面孔,一身出尘的气质更是难得。
      晓星尘噗嗤笑了出来,“贫嘴。”
      阿菁在旁边看着聊得正欢的两个人,也不好意思让道长赶薛洋离开了,“哼,坏家伙油嘴滑舌的。”阿菁嘀嘀咕咕小声说着,“不过道长笑得挺开心的。”

上一章    下一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再想要多甜一会还是开虐,有点不知道写啥的感觉最近。不过阿洋的话肯定是虐虐虐然后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的啦……
希望你们喜欢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98 )

© 君子♡成人之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