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子♡成人之美

心里装着糖,手里抓着刀
(微博:Marine_x)

文笔时好时坏,写文全靠感觉。
日常不冒泡淹死,偶尔为爱发电,大部分时间在磕粮。
谢谢点进主页的你们~啾

[晓薛] 救赎⑦

今天当然也是准时更新啦~感觉要卡文了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第七章

       薛洋觉得自己今晚会失眠,翻了几个身,却还是没抵挡住突如其来的困意,不知是待在这里太安心了,还是受伤的缘故,薛洋又睡了过去。
       再睁开眼的时候,外边已经是艳阳高照了,薛洋伸了个懒腰准备起身。
       阿菁支着竹杠走进屋内,单手插着腰一副小大人的样子:“太阳都晒屁股了大懒虫!”
      “知道了知道了。”薛洋打了个哈欠,掀开被子下床,左右望了望都找不到人,于是便走到厨房的位置,果然看到晓星尘,正拿着铲子做菜呢。
       薛洋悄悄走到他身边,偷偷伸出手准备捡了个丸子吃,却被晓星尘抓个正着。
      “嘻嘻,道长。”薛洋见被抓包,也不害臊而是转头对着晓星尘撒娇,“道长,我饿。”
      “洗手吃饭。”晓星尘笑着说,“帮我端菜。”
      “得咧。”薛洋一手一叠,稳稳当当地把菜放在桌子上,三个人围坐在一起,看起来倒是无比的温馨的一副场景。
      还没来得及动筷,门却突然被推开了,门外站着的是已经变成凶尸的宋岚,他脸上布满黑色的裂纹,他的双眼里看不到瞳仁,只有空荡荡一片死白,嘴角还淌着鲜血,看起来十分可怖。
       怎么回事?为什么宋岚会在这里!薛洋心里一惊,立刻扔了筷子站起来。
       可是面前的宋岚却开了口“薛洋,你屠了白雪观,又残害于我,现在还不肯放过星尘吗!”
       “子琛是你吗?薛洋!他是薛洋?”晓星尘听闻警觉地拿起霜华。
      “是,这个欺骗你,待在你身边的人正是薛洋。”宋子琛说。
      薛洋已经被眼前的情景吓住了,他怔愣地站着,几乎反应不过来。下一秒,薛洋看见光滑锋利的剑刃刺穿了他的腹部,鲜血顺着剑身一滴一滴落到地上,薛洋望着晓星尘,从他的脸上看不出一点心疼,只有无限的厌恶和痛恨。
       “薛洋,你真恶心。”晓星尘说道,握着霜华剑的手颤抖着,眼睛上的白布也晕染开了红。
      “道长……”薛洋挣扎着想走上前,可这只会让霜华剑刺得更深。
      “薛洋,你这个十恶不赦的罪人!”宋岚手持拂雪站在晓星尘身边。
      “道长,我不是……”薛洋想要辩解,可是却孤立无援,没人会相信,没有人会听他解释。
      “住口!”晓星尘面不改色,他看不到薛洋此刻的惨状,更看不到他脸上的凄厉之色。
      “晓星尘,为什么你总是自诩正义,你以为我做的这些是为了谁!”薛洋怒吼道,眼里闪着恶毒的光芒。“我杀了宋岚,把他做成凶尸,杀了阿菁,杀了义城所有人!都是为了你!”
      “你……真是太过分,太残忍了!”晓星尘气得浑身颤抖,已经站不住脚,缓缓跪倒在地上。
      薛洋内心后悔不已,不是的,我明明不想这么说的。“道长,你原谅我,我知道错了。”薛洋也蹲了下来,不顾正在流血的伤口,一步一步想要挪到晓星尘身边。
      可是晓星尘却先一步出手拔出了薛洋身上的霜华剑,调转剑身架到了脖子上,薛洋睁大双眼看着晓星尘自裁,看着他倒下,渐渐没了呼吸。
      “不!道长!”薛洋大喊道,几乎是爬着过去,他用手死死捂住晓星尘脖子的伤口,却只能徒劳看着那鲜红顺着手指缝流出,看着眼前的人越发苍白冰冷。
       为什么又是这样!晓星尘我不准你死,第二次了不准再丢下我。
       “呜呜,道长道长,不要死,不要死。”薛洋挣扎着,哭着喊着。
       “醒醒,没事吧。”晓星尘睡得浅,加上薛洋又哭又闹的,早就没了睡意,看着身旁的人似乎在做什么噩梦,还不停地喊着道长,晓星尘心生疑惑干脆坐起身来,双手轻拍那人的背,安抚着他。
      “道长。”薛洋从噩梦中醒来,看到眼前好端端的晓星尘,顿时忍不住了,整个人扑了过去,双手圈住晓星尘的腰,脑袋靠在他的胸膛,听着他有力的心跳声,庆幸得直想掉眼泪,还好那是个梦,晓星尘没死。
      “诶,我在。”晓星尘也不清楚眼前是什么情况了,看这位小兄弟莫非认识自己?还是将我当成了什么人了吧。
      “道长。”薛洋也不说什么,只是叫着晓星尘,仿佛在确定他的存在一般。
      “嗯,可是做噩梦了?”晓星尘即使对着一个陌生人,也是温柔耐心的,特别对待伤者,更是多了份包容。
     “嗯,好可怕。”薛洋嗫嚅道,声音还有些沙哑。
     “没事,睡吧。”晓星尘让薛洋躺好,又替他捏好被子。想站起身却被薛洋抓住了衣角,“道长不要走开好不好。”
     薛洋此时就像个耍赖的孩子,吃定了晓星尘不会放着他不管。
    “好,不走。”晓星尘见他这样子,只得重新躺下来,拍了拍薛洋的背轻声说着“睡吧。”
    薛洋这才乖乖睡下,折腾了这么一会,哭也哭了,累也真累了,便也沉沉入睡,一夜无梦。


 上一章    下一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外边下雨了,好冷哟。今天翻出了以前和小伙伴写的信,字好丑好幼稚哈哈哈~
各位,天冷记得加衣!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95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君子♡成人之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