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子♡成人之美

心里装着糖,手里抓着刀
(微博:Marine_x)

文笔时好时坏,写文全靠感觉。
日常不冒泡淹死,偶尔为爱发电,大部分时间在磕粮。
谢谢点进主页的你们~啾

[晓薛] 救赎⑥

    
   第六章

        夜晚来临,薛洋被安排在守庄人的宿房里休息,而阿菁也到晓星尘给她铺好的空棺里睡觉。一切都是熟悉无比,却仿佛梦境一般,薛洋的心都开始飘飘然起来。
        薛洋趁着晓星尘不在,喊了阿菁一声:“小瞎子,过来。”
        阿箐钻出个头:“干嘛?”    
        薛洋逗弄着阿菁:“给你糖吃。”
        阿箐的舌根酸了一阵,似乎很想吃糖,但拒绝道:“不吃。不来!” 对于这个突然出现的陌生人,阿菁心里总带着些防备,毕竟他受了那么重的伤,保不好是给仇人追杀的,到时连累了道长就不好了。  
        薛洋甜丝丝地威胁道:“你当真不吃?不来是不敢来吗?不过你以为,你不过来,我就真的动弹不得,不能过去找你吗?”  
        薛洋倒没想伤害阿菁,也没必要试探,这小瞎子明明看得见,装得还真叫一个像,连自己都被她骗了几年。
        阿菁哆嗦了一下,拿起竹杠,敲敲打打磨蹭过来,走到薛洋面前,她看得见这人得意的笑。
        薛洋拿出一颗糖,拿到阿菁的嘴巴前,阿菁却如看不见一样开口道:“我过来了,糖呢?”
        趁着阿菁说话的一瞬间,薛洋已经把糖丢进阿菁口中。
        阿菁装作被呛到的样子,咳嗽了几声:“咳咳,你这个坏东西。”本来想把东西吐出来,却尝到一丝甜味,还真是糖。
        薛洋侧躺在床上,单手支腮,又掏出一颗糖自己吃了道:“好吃吗,小瞎子。”    
        阿箐道:“我有名字的,我不叫小瞎子。” 
  薛洋道:“你又不告诉我名字,我当然只好这么叫你。”    
        阿箐觉得或许这个人也不是坏人吧,虽然有点奇怪,可是并不打算轻易向别人透露自己,便转了个话题道:“你这人真怪,浑身是血,这么重的伤,身上还带着糖。”    
        薛洋嘻嘻笑道:“我小时候可喜欢吃糖,就是一直吃不到,看别人吃得嘴馋。所以我总是想,要是有一天我发达了,身上一定每天都带着吃不完的糖。”    
        阿箐吃完了,舔舔嘴唇,心中的渴望压过了对这个人的讨厌,道:“那你还有吗?”
        薛洋捏了捏腰间的荷包,还满满当当地装着一包糖,不过这小瞎子不愿告诉他名字,还总是坏他的事,自然也不愿再给,便说道“没有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阿菁看到他鼓鼓的荷包,又因为装瞎不能拆穿,只得愤愤在心中骂几声,小气鬼,等你伤好后就让道长赶走你。
        薛洋自然知道阿菁看得到,想到阿菁此刻心里肯定又在骂骂咧咧,薛洋笑得更开心了。
       “那我去睡了。”阿菁转身离开,薛洋躺在床上,却不急着睡觉,而是等待着晓星尘的归来。
       等到夜半三更,薛洋都已经打瞌睡到一半了,才听见门口有些许声响,来人脚步很轻,准是晓星尘回来了,薛洋顿时清醒过来。
       晓星尘先走到阿菁睡的棺材旁,替她拉好被子盖住,接着才走到薛洋睡的房间,仔细挂好霜华剑,又从一个包袱中拿出点衣服铺在地上,打算将就睡一下。
       薛洋盯着晓星尘忙活,看着自己的床位还算大,便假装翻了个身,醒过来了,他懒懒散散地说“道长,你回来啦。”
       晓星尘也没想到薛洋还醒着,“可是吵醒你了?”
      “不不不,是我自己醒的。”薛洋胡诌了个借口,“刚才梦见吃糖了,甜醒的。”
       晓星尘笑了笑,“这样,那你继续睡吧。”
      “诶,道长我睡这地够大,要不你也上来吧。”薛洋说着还拍了拍身边的位置。
      “这……不行,压到你的伤口就不好了。”晓星尘拒绝了。
      “没关系,我睡觉很乖的,道长你也是吧。”薛洋不依不饶,以前在义庄的时候他和晓星尘也是睡一张床,中间隔着一快布帘而已,如今想来是十分怀念。
       “那好吧。”晓星尘这会没有再推却,毕竟都是男人,也不存在合适不合适,况且那人受伤了,怕是晚上也需要照料,想了想晓星尘还是躺上了床。
       出于礼貌,晓星尘脱掉外袍,侧躺在床外侧,背对着薛洋。他将手枕在头下,睡姿也很端正,还特地留了大块的位给薛洋。
      “睡吧。”晓星尘轻声说道。
      “嗯。”薛洋口中这么说。眼睛却盯着晓星尘后背,晓星尘一头青丝披散,柔顺地搁在背后,眼上白绫未摘,掩在头发中,薛洋很想伸手碰一碰,可是他不敢。
      明明有很多话想跟晓星尘说,可是又不知从何说起,问他为什么不回来吗?对他说自己的委屈吗?可是此时的晓星尘并不认识他,更不知道他上辈子曾被自己害死过。

 上一章    下一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不知不觉写得还挺多,不过应该会很快完结的,毕竟我不会写长篇。希望你们喜欢~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91 )

© 君子♡成人之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