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子♡成人之美

心里装着糖,手里抓着刀
(微博:Marine_x)

文笔时好时坏,写文全靠感觉。
日常不冒泡淹死,偶尔为爱发电,大部分时间在磕粮。
谢谢点进主页的你们~啾

[晓薛] 救赎③


第三章   夺舍

        夜深了,大片的黑云遮住了残月,只剩稀稀拉拉几颗星星散发着微弱的光芒。四周静悄悄的,只有窸窸窣窣爬虫鸣叫的声音。
        几个黑衣人神不知鬼不觉地翻过墙,又绕过层层守卫,来到一间仍亮着灯的屋子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属下已将人带到。”黑衣人跪在地上,而他的面前的人身穿金星雪浪,眉间朱砂如血,正站在窗边,看着那阴沉的月色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开始吧。”金光瑶示意黑衣人,又看了一眼倒在地上的人。“姿色倒还可以。”成美呀,你应该会满意吧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是。”两个黑衣人将昏迷在地的人放平,又划开手指,借着鲜血在地上画起阵符来,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血腥味,黄色的符纸撒了一地,伴随几声不知名的咒语,地上昏迷的人忽然抽搐起来,像是被人剥了皮骨,痛苦不堪连惨叫都没来得及,便昏死过去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都退下吧。”金光瑶也不着急,坐了下来,执起茶壶倒了杯水,又撒了几颗菊花枸杞,悠悠地喝起来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是。”黑衣人走后,等待了一阵子,终于看到地上的人发出一点动静。他慢慢坐了起来,似乎不太适应地揉了太阳穴,再睁开眼时却又是另一种眼神了,天真又带着点狠厉,习惯性地舔了舔牙齿,却发现已经没有那尖利的虎牙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成美。”金光瑶笑了笑,“可还习惯?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呵,我可不喜欢别人的身体。”薛洋活动活动了手脚,“你倒是能耐,原身呢?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埋了。”金光瑶漫不经心地说,“毁成那样,修补不成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算了,反正谁在乎。”薛洋似乎有些苦笑,握了握手却发现手心空空,断指不在了,糖也不在了。“金光瑶你这人情我薛洋欠下了,只是晓星尘我仍是要寻的。”薛洋说完便打算推门离开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还真是固执到底。”金光瑶拿起茶盏,给面前的杯子倒了杯茶,“若你不想知道复活晓星尘的方法,便走吧,我这也就不留你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薛洋几乎要离开,脚已经迈出了门,却又被这话语吸引了回来,“你说什么!”薛洋紧盯着金光瑶,眼神犀利似乎想知道这话的真假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坐呀。”金光瑶看着急切的薛洋,却不急着开口。薛洋只站在桌边,等着金光瑶开口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成美啊,你真是越来越急躁了。”金光瑶笑了笑,看了越洋一眼又继续说道“我是有办法,只是这法子不能保证万无一失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怕。”薛洋笃定地说,毕竟已经死过一次,活着不就为了个念想,若是得不到,那活着还有什么意思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成美啊,这要是失败,轻则修为全失,重则”金光瑶眼色一暗,“可是要魂飞魄散的,到时我可没法再帮你复活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薛洋皱了皱眉头,略有些怀疑地说“到底是什么方法?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哝。”金光瑶拿出一页纸递给薛洋,正是从蓝家书阁带出来的禁术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蚀时?”薛洋看着发黄的纸张上面描绘的古老阵法,待看到上面的文字时,却不敢相信地瞪大了双眼。
        “逆转时空,回到过去。听上去如何?”金光瑶说道。
        “逆天改命,易天易地易他人,不改自身命途。”薛洋定定地看着这最后几行字,话语间有些颤抖“不改自身命途?”
        “事难两全啊成美,你最终怕是仍要死的,可还愿意?”金光瑶看着薛洋,却意外地看不到他的一丝犹豫畏惧,真是后生可畏。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会放过任何机会。”薛洋语气坚定,像个固执的孩子,喜欢一件东西便是花尽手段都要拿过来,即便是偷,是抢,哪怕挣得头破血流也要不死不休,他薛洋早早就明白的道理。
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金光瑶倒是挺欣赏薛洋,哪怕眼前的人完全就是个不要命的疯子,大抵他也是个疯子,所以才能够理解这份偏执吧。“大不了你死后我再葬你一次。”
       “明天我就布阵。”薛洋握紧手中的纸,手心有些颤抖,很快便可以再见到那个人了。
       “何必这么着急,也好。不过你可别忘了答应我的事。”金光瑶扬了扬手里的阴虎符,又重新放回袖子里,转身走到床边,俯下身敲了敲床沿,地上打开一个暗格来,金光瑶从里边提出两坛酒来,放在桌子上,一掌拍开酒封,顿时酒香四溢。
       “成美,今晚一醉方休怎样。”金光瑶说完,自己已经豪饮了一口,流水顺着嘴角流到脖子,沾湿了身上的金星雪浪袍。
        “好,一醉方休。你放心这个恩我薛洋若能活着一定得报。”薛洋也伸手拔掉了眼前的酒封,学着金光瑶大口喝酒,只是这一喝便有些呛喉。“这酒还真辣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辣呀,才够劲,舒心,这一坛下去,什么烦心事都能抛之脑后了。”金光瑶单手撑着下巴,举着酒坛子对薛洋说道。
        “说的也是。”薛洋闻了闻坛里的酒,比起平时喝的那种甜丝丝的桂花酿,这酒味浓厚许多,喝没几杯,便觉得头晕目眩,“金光瑶,你别晃呀……”说完便趴倒在桌子上。
        “成美呀。”金光瑶唤了薛洋一声,见他没什么反应,摇了摇头,果然还是个小孩,连喝酒都不会。
        金光瑶看着薛洋,他已经呼吸均匀地睡了过去,倒是一坛没喝完便忘却烦恼了吧。金光瑶放下手里的酒,心中却顿生悲凉。
       成美呀,你至少知道自己要什么,而我却是心乱不已,坏事做的越多,这手里背负的债就更多,可我想得到的东西,又是什么呢?

  上一章     下一章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剪了个傻逼兮兮的刘海,难过啊啊啊,要洋洋抱抱才能好,哎~惆怅

  

评论 ( 5 )
热度 ( 231 )

© 君子♡成人之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