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子♡成人之美

心里装着糖,手里抓着刀
(微博:Marine_x)

文笔时好时坏,写文全靠感觉。
日常不冒泡淹死,偶尔为爱发电,大部分时间在磕粮。
谢谢点进主页的你们~啾

[晓薛] 救赎④

第四章  重生
      天光微熹,隐约看到窗外仍有些灰蒙蒙的,屋子里薛洋还趴着睡觉,金光瑶已经起了,稍微捶了捶酸痛的肩膀,趴在桌子上睡觉,又宿醉一夜的感觉真不好受。
       这时,薛洋也悠悠转醒,揉了揉眼睛,又伸了个懒腰,回忆起昨晚发生的事情,于是着急看向金光瑶。
      “来吧,成美。”金光瑶笑笑,站起身来走到房间一侧,敲了敲墙上的暗格,打开了房间里的密室。
      两人走进一间金碧辉煌的屋子,很难想象有谁会把自己的密室装扮得这么高调,薛洋撇撇嘴,果然是金光瑶的风格。
金光瑶拿出了许多黄色的空白符纸,又牵了薛洋让他坐在施阵中央,两人拿过朱笔写起符咒来,完成到最后一步,薛洋却有些犯难。
     “这阵法上说要用万人之威的血压阵,上哪去找这万人之威!”薛洋皱了皱眉,却看到金光瑶一脸风轻云淡。
      “你眼前不就有一个人嘛。”金光瑶自信满满地说,“我这仙督可不是白叫的,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威望还是有的。”
      “你?”薛洋有些迟疑,“这阵法庞大,画下来可是要命的。”虽然自己与金光瑶相识已久,除了某些方面志同道合外,也不过是利益牵扯,金光瑶没理由这么帮他。
      “今日我便舍命陪君子了。”金光瑶似乎看出了薛洋的怀疑,也不隐瞒,“我是真的拿你当朋友,这一去也不知道回不回得来了。”
      “我可不是什么君子,都说祸害遗千年,我薛洋没那么容易死。”薛洋嗤笑了一声,又重新坐正看着金光瑶,用从未有的认真说道,“谢谢你。”
      “哈哈,那好。我便舍命陪你这个祸害了。”金光瑶拿起准备好的匕首,迟疑了一会还是往手心一划,顿时鲜血直流,真疼啊。“还不快写。”
      “好。”薛洋手指蘸了金光瑶的血,在地上画起阵法来,好一会儿才画成这个复杂的法阵,金光瑶也有些虚弱,面颊发青,嘴唇发白。
     “你还好吧?”薛洋皱眉,看到金光瑶有些摇晃的身子,有些担忧。
     “没事,死不了。”金光瑶缓缓坐到地上,靠在墙上休息,“我可比你要惜命得多。”
    “那我走了。”薛洋看着金光瑶,做最后的道别,“若是好运我们会再见的。”
    “好。”金光瑶闭着眼睛,点了点头。
    薛洋开始念动咒语,一语刚毕四周便泛起淡淡的白光,光芒随着咒语越来越亮,照亮了整个壁室,而薛洋也消失在这片白光中。
   
上一章    下一章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82 )

© 君子♡成人之美 | Powered by LOFTER